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注意防骗:不要轻信不明身份保险代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7:30 新浪汽车

  1.防止假保单;不要轻信在汽车交易市场游说投保的不明身份的保险代理人,以免上当受骗。即使办保险的人佩带有交易市场的工作牌,也需认真核实,防止遇到“假保单”。真保单上方有保险公司流水号和代理机构保单号码。如在汽车交易市场投保,保单上一般都应有市场保险部的专用章和电话。投保者可到市场保险部门鉴定和咨询,同时应查验保险合同填写是否规范,有无未写清楚的事宜,特别是保费和保险金额是不否合乎实际。

  2.防止“埋单”:有些保险营销员没有将保费及时上交保险公司,在汽车一年不出险的情况下,保费即落入营销员的个人腰包。这称为“埋单”。遇到“埋单”时,一旦出险,保险公司就无法找到该车的保险档案,影响消费者索赔。因此,车主在投保时应尽可能多了解保险内容,亲自签约并在投保后向保险公司核实保险情况。投保应委托售车单位或直接与保险公司与其指定代办点联系。

  198年7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新的保险规定,其中重要的一条,即是取消保险代理机构、代理人的签单与收保费资格。投保人应直接与保险公司签单或到其指定的代办处办理手续,代办处将保费上交到保险公司后,方可为用户提供保单。这种做法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假单”与“埋单”现象。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分期付款购车应该如何进行投保(2001/07/04 17:28)
保险车辆转卖、转让需要批改(2001/07/04 17:26)
熟悉车辆投保单条款 别忘了“特别约定”(2001/07/04 17:19)
发生交通事故后如何索赔及相关注意事项(2001/07/04 17:10)
车辆保险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