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水箱、电瓶、雨刷 "三水"检测不可忽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3日 09:12 人民网

  “三水”即指水箱水、电瓶水、雨刷水,三者缺一不可。水箱中的液体为水与防冻液,平时应常检查水位是否足够。如果水位比较低,应在冷车时以清水或防冻液加至上限与下限的中间即可。如果要自我检查,千万不要在引擎运转时或停止运转1小时以内打开水箱盖。以免因高温的水箱水喷出而被烫伤。

  电瓶水一样有注水的上下限。不足时以电瓶水添加,切勿添加清水,在每次添加电瓶
水的同时,顺便应检测一下电量是否充足或对电瓶的蓄电功能进行检查,也可由此得知发电机与电瓶是否正常,如果有问题请及时修理,以免爱车抛锚在半路上。夜间停车时也请记得将车上的所有开关关掉,以免隔日发动引擎时因电力不足而无法启动。

  雨刷水也需要经常检查,看水位是否足够,同时检查蓄水箱内是否有沉淀物,最好将蓄水箱拆下清洗,洗完之后再装上,然后将水装满即可,装水时最好添加一些能够去掉挡风玻璃上油渍的清洁剂,以普通的清水代替也可,雨刷水不足虽然不会发生车辆故障,但挡风玻璃上的脏物不及时清洗,也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

  接着是雨刷片。雨刷片也常常被忽略,温度变化或砂石、灰尘等都会使雨刷片寿命缩短,雨刷片一旦损坏,在下雨天您就会看不清楚前方路况,造成行车隐患。所以雨刷片的检查也是很重要的。在下过雨之后最好也能洗清玻璃和雨刷上的脏物。

  (慧池)

  《市场报》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细观察,准判断,早防备 慢车躲人五要诀(2001/06/12 09:59)
安全气囊“亲密接触” 一次惊险的碰撞(2001/06/12 08:45)
防紫外线辐射、防爆胎 驾车防晒有新招(2001/06/12 08:34)
一手握把一手干活 如此车技不敢欣赏(图)(2001/06/11 09:24)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