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各地车市专题 > 正文

安全气囊“亲密接触” 一次惊险的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2日 08:4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在“齐驾驭、共体验”别克家族全国试车活动中,我意外地亲历了一次惊险的碰撞。

  这天是6月6日上午。试车者们驾驶着崭新的别克车,共12辆,行驶在郑漯高速公路上。开过这种车的人毕竟很少,大家都想一展身手,很多按编号排在后面的车都纷纷超车,撒欢儿似的飞跑。我稳稳地开着车,自信地对副驾驶位和后排的乘者说:“让他们跑吧,像我这样的老司机得稳着神儿跑。”这是测试经济性能的比赛,我边开车边对旁边的人说:要想
节油,不能猛踩油门,要均匀加速,而且还要尽量减少踩刹车的次数,车要尽量在一条车道上匀速行驶。

  “你怎么不系安全带?”我看了旁边人一眼对他说。“没事儿吧?”他满不在乎地回答。“不行不行,上高速一定要系安全带。”我坚持着。他和后面的人就都照着做了。

  开好车的感觉很好,操作很轻,噪音很小,一路行来很是惬意。但是,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当时我们行驶的是超车道,行车道上有一辆大货车正行驶中,突然一头拐向超车道,我看到了这一幕,下意识地点了下刹车,前方那辆银色别克车的后刹车灯也亮了,但瞬间,我感到和前车的距离在快速缩短,意识到前车是急刹车,我便本能地立刻将刹车踩到底,急减速。就在我和前车还有一点距离的时候,突然一声巨响……等我再回过神儿来的时候,我明白——出

车祸了。当时车内一股呛人的蓝色烟雾,前排的两个防撞气囊全都爆了出来,右边的那个气囊还打烂了前风挡玻璃。我惊魂稍定,就觉脸上火辣辣地疼。其他车上的同伴见状赶紧围了过来,我们懵懵懂懂地下了车,发现除了后排人的胳膊被抻了一下筋外,大家都没事,我的脸也只是点皮外伤。万幸。

  在大家忙忙活活打电话报警的时候,我才发现,后面不远的行车道上有一辆前脸已完全被“毁容”的“富力卡”面包车。我突然想起来了,中间我曾在倒车镜中看到过这辆车,心里还嘀咕:他怎么跟我这么近。原来是他“追”了我,我又撞了前车,那巨大的响声是他带来的。他损失惨重,我这辆车的后尾也严重变形,前脸有些凹,我“追”的前车只保险杠附近有些损伤。好在富力卡车上的两人也没事。

  郑州机场高速交警大队的民警很快赶到了,迅速勘察了现场,收了驾照,拖走了事故车。

  我们换了辆车继续南行。紧张劲儿过后,我害怕了,如果当时我们没系安全带,如果当时没有安全气囊,那么打烂前玻璃的可能是谁的头。想想我又生气了,本来是个好事,结果给搅了——如果那辆货车拐得不那么猛,如果“富力卡”跟得不那么近,这个“特大”

交通事故就不会发生。不过,话又说回来,事儿,不都出在这些如果上吗?看来以后开车可得小心,既要谨慎,还要防人。

  我这么唠叨着,大家还以为我被吓出毛病了,开玩笑说要拉我去

医院看看。好心的司机师傅说,别人刚才给了盘带子,听听音乐,感觉会好些。音乐很悠扬。嗯?不对呀,这是那段著名的《天鹅之死》!我们三人同时叫道:“关掉!!”然后面面相觑笑了起来。我们出乎意料地与防撞气囊来了一次惊险刺激的“亲密接触”,铭心刻骨。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