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车价稳中有降:黑龙江私人购车风头正劲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09:11 经济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宋玉杰报道 近来,黑龙江省私人购买汽车呈大幅增长态势,名优汽车尤受用户欢迎,廉价经济型汽车备受青睐,车价总水平稳中有降。

  目前,该省汽车市场购车主体已由昔日单位集团购买,快速向个人购车为主转移。随着该省城乡个体、私营经济迅速发展,长期受消费环境抑制的个人购车能量充分得到释放,伴随从事个体货物营运和私营出租车的人数剧增,拉动汽车需求迅速增加,据有关部门统计
,目前该省私人购车已占汽车总需求的68%,比上年增长10%左右。此外,老旧汽车报废更新速度加快,使得一些价格适中、油耗低的经济型国产名优汽车销售稳步增长。

  载重汽车:东风、解放等国产名优中型载货车继续保持较好的销售势头,解放5吨位长厢载货车和装设有卧铺的加长型货车,适合运输专业户长途运输,尤受用户欢迎,销售日渐增加。随着城乡基建工程项目增加和住宅建设加快,促使个人购买5吨位东风自卸车的用户日渐增多,而质量较差的拼装车销售不畅。

  小轿车:需求继续增长,名优产品销售倍增。眼下私人购买小轿车大多选购每台价位在8万—15万元之间的车型,桑塔纳新型轿车以其性能好、价格适中、豪华舒适等优点成为私人用车首选佳品,其档次、价格用户也容易接受,其质量和售后服务为国产轿车佼佼者,因而备受众多用户青睐。新型夏利轿车油耗低,样式美观,价格低廉,是最具亲和力的百姓汽车,颇受城乡个体出租业主欢迎,销售大幅增长。捷达、富康等型号轿车需求稳步增长。相比之下,高档轿车和进口轿车需求总体上看销售趋于减少。

  微型车:目前在该省中小城市私人汽车需求中,微型车销售仍是“风景独好”,由于城乡间经济往来日益频繁,促使微型汽车需求逐步增升。一些小巧玲珑、载客多、售价四五万元的微型客车需求继续增长,“松花江中意”微客尤为畅销;

  微型客货两用车灵活轻便,颇受个体工商户欢迎,销售继续看好。(作者:宋玉杰 )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为不同口味(年龄性别)的购车人开菜单(2001/06/12 08:31)
汽车市场回暖 看到久违的排队等购现象(2001/06/06 17:33)
消费者又开始持币待购 亚市销售锐减30%(2001/06/06 10:45)
经济型轿车英格尔挺适合家庭使用的(2001/06/06 09:54)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