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展车介绍:触动越野车市场的大切诺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1日 21:17 车王


  “顶级V8大切诺基的豪华与高级轿车相似,显示高科技的装备随处可见。”

  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从戴姆勒-克莱斯勒引进的Jeep系列的顶级产品——大切诺基已于今年1月份率先在北京、成都、广州三地上市。据悉,该公司今年7月份将自行生产这一新车型。

  大切诺基推出8年来,一直在世界高档4x4多用途越野车市场上名声显赫。在美国权威杂志组织的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四轮驱动车同台测试中,大切诺基五次夺魁。2001型大切诺基被评为最佳4x4车型。

  大切诺基与常见的切诺基在装备、性能、档次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不同。外观上虽有相像之处,但大切诺基无论在外形尺寸还是在内部空间上都要比之大许多。车身造型也趋向追求弧型曲线美,倾角较大的前风挡玻璃,直槽状的车同色的前脸护栅、与车身融为一体的防雾灯等都较多地溶入了轿车的设计要领,极具乘法、雄浑、运动的风格。时下,首批投放中国市场销售的大切诺基系2001型,包括Laredo与Limited款。其长、宽、高尺寸为4613x1839x1762(mm),轴距2691mm,轮距1511mm,整车整备质量1818kg(Laredo款1796kg),厂定最大装载质量500kg,为五座、四侧门、一后举升门(带能开启的后尾门窗)设计。

  顶级V8大切诺基的豪华与高级轿车相似,显示高科技的装备随处可见,车内装有可进行10个方向调整的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凹背真皮座椅,典雅、质地细致的仪表板及中央控制台,整体覆有木纹饰板。在同级车中唯一配备红外线感应左右独立恒温控制系统,能分别感应侦测司机和乘员座舱的温度,自动调整出风量及温度,为驾乘者营造舒适的环境。作为标准装备,位于车内前顶部的电子显示控制台,其旅程电脑可设定并显示有关的13个功能项,如目前车外温度,目前油耗、油箱内汽油的可续驶里程、低燃油报警、大灯延时、雨恻工作时大灯亮等。标准装备还包括180瓦大功率的音响系统,六个扬声器的AM/FM立体声收音机、十碟CD机,而其控制开并就位于真皮包裹的方向盘两侧,操控十分便捷。此外,该车型还装备了自动巡航装置、无钥匙进入系统、动力转向、电动门窗、电动门锁、电动天窗、带记忆功能的防雾式电动后视镜,自动调节白天与夜晚使用的光感内后视镜、后窗除雾器、整车地毯以及能够开启住房和车库大门的电子遥控器等。

  作为著名吉普家庭的一员,大切诺基继承了Jeep的越野天赋。强大的动力性是大切诺基的显著特征。大切诺基所装备的发动机除4.0LI-6(Laredo款)外,还包括采用了最新研制的顶置凸轮轴结构的4.7LV8(Limited款),且搭配配齿轮契合度最佳的五速自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达175千瓦,最大扭矩为400牛米。对于驾驶者而言,大切诺基具有强劲的起步力、敏捷的加速力、燃油经济性及6500磅的拖拽能力。此外,由于倒挡齿轮比与第一速档的齿轮比相同,因此在拖拽挂车且需倒车时,多段式自动变速箱会提供额外的扭力。再者,第二挡具有两种齿轮比档位,所以在拖拽时汽车降挡更平顺,行驶更具稳定性。据测试评论,大切诺基4.7LV8发动机的动力之所以领先群雄.称冠于其它同级车,关键是它在越野车发动机的爆发力和高级轿车发动机的稳定性之间巧妙地达到了完美统一。

  大切诺基采用了全新的四轮驱动系统。新的二代Quadra-TracⅡ分动器,以及油压锁定装置,能钭发动机的扭力迅速而宁静地传送到前.后车轴和车轮。当汽车在良好路况行驶时,四轮驱动系统将发动机输出的扭力传送到两后车轮,在其中一个车轮打滑时,可将扭力集中传递到另一个仍具有抓地力的后轮,在其中一个车轮时,可将扭力集中传递到另一个具有抓地力的后轮,如果两个后车轮都无法保持抓地力时,该系统会自动将扭力传递到前车轮。由于大切诺基四轮驱动系统的功能优异,车主无需特殊驾驶,遇有任何一个车轮打滑时,它都会在瞬间回应,迅速完成前、后或左、右车轮间的扭力分配,甚至将扭矩100%地分配到一个负负荷最大的轮子上,汽车即使只有一个轮子有驱动力时也有拖拽能力,从而帮驾驶者轻松地摆脱困境。至此,有人甚至戏称它为一部“傻瓜越野车”。

  拽能力精湛的路面表现亦得益于它所装备的“Quadra-Coil”悬挂系统,前后悬挂均装有4支定位臂的活动实心轮轴、圈状弹簧、转向平衡杆、瓦斯充填式避震器及定速球接头等。三连杆式后悬挂系统能充分地安置横拉杆,在遭遇恶劣路面时,除了提供舒适的驾驶外,也能使汽车在转弯时保持平稳。越野时,大切诺基能保持22-23公分的离地净高度,悬挂系统会依路况的不同而承爱答行程的压缩与伸展,其位于车子四个侧边的圈状弹簧及加大的轮拱罩会提供充裕的车轮垂直运动空间。

  应该说,大切诺基的安全性也是不错的。一次成型的整体式车身设计、两前座椅双安全气囊、四轮碟式防抱死刹车系统、高强度钢制成的侧防撞杆、儿童保护门锁等均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司乘人员的安全。

  大切诺基最高时速为200公里/小时,转弯半径5.9米,0至80公里/小时加速为5.9秒(0-100公里/小时加速为8/6秒),综合百公里油耗15.6升。该车型采用助力转向及全新的5速自动变速器,具有换挡平顺、工作平静、传递功率大、效率高的特点。

  大切诺基的国际售价约为2.9万美元(基本型)至3.5万美元(豪华型)。在国外,该车型主要行销美国本土及北美、欧洲和日本,车主多为年收入8至10万美元的中产阶级人士。时下,大切诺基首次投放中国市场,不仅填补了北京吉普公司多年来在产品系列中的一项空白,也是在中国高档多用途车、越野车领域的一个新的竞争者。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首家汽车博物馆将于6月上海车展时面世(2001/06/13 18:08)
上海卫视新浪车行天下联合报道上海车展(2001/06/12 17:42)
芬奈尔--长久馥郁的汽车香芬产品(2001/06/12 15:14)
阿尔派展示2001年全系列新产品(2001/06/12 15:12)
第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会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