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上完保险到取牌照这段时间内不“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6日 09:50 北京晚报

  也许几年前就买了车的朋友都知道,在给车辆上牌照之前,要先为汽车上保险,这其中就包含一种`盗抢险。这种盗抢险与其他险种一起办理,但在车辆挂上牌照之前,惟独这种险不随着协议的签署而生效。也就是说,如果在上完保险到取得牌照这段时间内,保户的车被盗,保险公司是不负责赔付的。虽然这种称得上是巧合的事情很难发生,但毕竟有的保户运气实在不好,在办理了一系列繁杂的手续,马上就要大功告成,可以开着车潇洒上路时,新车却被盗了。在这样特殊的情形之下,保户当然会想到向保险公司索赔,而保险公司也会
当然地拒绝。由此而引出的扯皮事件有不少。但最后的结局,一般都是保险公司为了不得罪保户,也为了维护自己的好名声,不得已而最终赔付。为了不使自己陷入这不得已的旋涡中,现在,保险公司改变了这个规定。

  2000年年底,新的车辆保险政策开始实施。这项新政策规定,新车在没有正式得到牌照之前,保险公司不予办理盗抢险业务。只有在挂上牌照后,才能再去保险公司补办盗抢险。这项新政策的制定确实避免了保险公司处于赔也不是、不赔也不是的尴尬境地,但却给消费者在买车时制造了一个真空阶段。众所周知,给新车上牌照的手续极其繁杂,办理妥当最短也要半个月。在这期间消费者的车是没有任何保障的。这段时间如果车丢失了,只能自认倒霉。对于那些停车环境并不太安全的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有的消费者想把车交给经销商处保管,但遭到拒绝。因为既已交款提车,那么经销商理所当然地没有再替人保管的义务。这不得不让那些购车者们苦恼万分。的确,保险公司的这个新规定避免了许多可能发生在他们与保户间的纠纷,也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但这样轻而易举地就把责任一推而净,对处于被动地位、毫无保障可言的消费者来说,是否有些不太公平呢?郑小庆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随着市场的需要汽车保险也该降低门槛了(2001/06/04 09:25)
车险利润空间 车险费用请你降一降(2001/06/01 09:37)
140多万汽车蕴含巨大需求 广东力拓车险(2001/05/31 10:28)
汽车保险新举措7月将出台(2001/05/30 15:37)
车辆保险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