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140多万汽车蕴含巨大需求 广东力拓车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31日 10:28 南方网-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美琴、通讯员陈实)从6月1日起,广东人保公司将向社会推出6个国内首创的车辆保险新险种。该公司负责人昨日指出,广东作为经济大省,至去年底已拥有汽车近147万辆,这当中无疑蕴含着巨大的保险需求,广东人保率先开发这批新险种,旨在使国有保险公司在市场竞争中抢得商机,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

  据了解,在全省147万辆汽车中,广东人保承保了74·9万辆,占据了一半以上的市场
份额,再加上太保、平保和华安等保险公司承保的车辆,全省汽车的总承保率逾70%,还有20%多的车辆未投保,而摩托车的总投保率却不到30%。此外,目前国内机动车辆保险的险种单一,全国只统一开办两个主险和9个附加险,远不能满足像广东这类经济发达地区对车辆的各类保障需求。因此,车险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不少保险公司都看中了广东这一汽车大省所蕴含的保险商机,对开发车险市场一再加温。作为全省车辆保险龙头的广东人保开发这批新险种,主要瞄准现有车辆险没有涉及的保障领域,通过拾遗补阙争得商机。例如,今年2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曾作出规定:因交通事故致人伤残或死亡,当事人可向事故责任人追偿精神赔偿。而现行的车险都不承担精神赔偿这一类的间接损失。广东人保此次便特意推出了“交通事故精神损害赔偿特约保险”:受害当事人提出的精神赔偿中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责任,可按保险合同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最高赔偿额可达50万元。又如,近年来各地都开设了不少汽车租赁公司,这些公司最担心的是租车人士人车同时失踪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这次人保又为此专门推出了“人车失踪保险”。广东人保认为,这批新险种适用面广,将对车业有很强的吸引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汽车保险新举措7月将出台(2001/05/30 15:37)
为你解读汽车保险“条例” 中的5个方面(2001/05/24 14:19)
车险项目越来越多 何时降低门槛(2001/05/17 09:24)
在汽车多数事故中 保险索赔解惑释疑(1)(2001/04/28 16:16)
车辆保险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