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金九银十购车季 盘点15万元能买到的合资品牌SUV

金九银十购车季 盘点15万元能买到的合资品牌SUV
2019-09-26 17:14:52 新浪汽车原创

随着自驾游的盛行,汽车市场又迎来了金九银十的购车季。在这个秋收的季节,已经到了年底厂商清库存冲量的关键时期,各大厂商都有着很大的优惠力度。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15万元能买到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

金九银十购车季 盘点15万元能买到的合资品牌SUV

  眼看十一长假临近,越来越多的朋友都开始选择自驾游出行,不但可以欣赏沿途的风光,而且也能够驾驶自己的爱车,乘载着最亲近的家人和朋友享受出行的乐趣。既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也可以不受公共交通各项规则的拘束。将最美的风景呈现在路上。

  随着自驾游的盛行,汽车市场又迎来了金九银十的购车季。在这个秋收的季节,已经到了年底厂商清库存冲量的关键时期,各大厂商都有着很大的优惠力度。现在,90、95后消费者成为了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他们更偏爱年轻化设计、不拘束于传统轿车,并且对品牌也有一定的诉求。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15万元可以买到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

推荐车型基本信息概览
车型 东风日产逍客 北京现代ix35 广汽三菱奕歌 通用别克昂科拉GX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指导售价(万元) 13.98-18.98 11.99-16.19 12.98-18.58 15.59-18.59 13.99-17.74 13.58-20.38
优惠力度(北京地区) 约84折 约85折 约87折 暂无优惠 约为89折 约85折
成交价(万元 北京地区) 约13-16 约10-14 约11-16 约15.59-18.59 约12。-16 约12-17
长度(mm)  4401  4435  4405  4463  4432  4318
宽度(mm)  1837  1850  1805  1813  1841  1819
高度(mm)  1611  1680  1685  1653  1614  1582
轴距(mm)  2646  2640  2670  2640  2688  2680
发动机  2.0L  2.0L 1.4T  1.5T  1.3T 1.2T 1.4T 1.2T 1.4T低功率 1.4T高功率
变速箱  CVT 6MT  6AT 7速双离合  6MT CVT CVT  9AT  7速双离合 5MT  7速双离合
最大功率(马力)  154  160 193  170 165  116  150 116 131  150
最大扭矩(牛米)  204 193  242  250  240 200  250 200 225  250
百公里油耗(L)  6.0 7.1  6.2  6.7 7.2 5.9  6.6 5.8  6 5.8 5.8  6.9
东风日产逍客
金九银十购车季 盘点15万元能买到的合资品牌SUV

  新款逍客是东风日产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今年4月8日,它完成了中期改款。逍客凭借成熟的动力系统,年轻化的设计以及富有性价比的售价在SUV市场中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根据调查,在2019年1-8月,其销量为113662辆,在SUV销量的第五名。而新款逍客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年轻化调整。新车指导售价15.49-18.59万元。以北京市场为例,目前已经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

  外观方面,新款逍客采用了海外版中期改款后逍客的设计,日产的V-Motion设计语言在新款逍客上得到进化,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的“V字形”中网更加粗壮,亮黑色装饰板面积更大,配合造型修长的LED大灯,让前脸显得更为精致、时尚。另外,前包围两侧造型更加立体且更加复杂的进气口,让整车的运动气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车身侧面造型与现款逍客保持一致,线条流畅紧凑。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逍客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1837/1593(1611)mm,轴距为2646mm,相比现款车型来说,车身长度增加了17mm,不过加长的长度仅体现在前后保险杠的造型变化上,轴距和车内空间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车尾部分,新款逍客整体变化不大,在针对尾灯组内部灯腔结构进行升级的同时,还采用了新样式的后包围造型,大面积的黑色塑料面板搭配了银色的两段式护板,看上去更具新意。

  内饰方面,新款逍客与现款车型风格一致,风格年轻前卫,新车采用黑色为主的内饰设计,空调出风口、方向盘等位置辅以银色的装饰。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与新款奇骏上相同的样式,并且采用了平底式设计,运动感更强。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东风日产新款逍客将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大尺寸多媒体屏幕、全景天窗、手动防炫目后视镜、感应雨刷、外后视镜加热、彩色液晶屏行车电脑、无钥匙进入/启动以及自动启停等。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刹车辅助、上坡辅助等。中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侧气帘、胎压监测、并线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以及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等。

  动力方面,逍客搭载2.0L 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系统配合11.7高压缩比设计以及e-VT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技术,相比现款车型提升4马力,最大扭矩为204牛米。百公里油耗达到6.0L,相比上一代油耗降低13%,并且全系车型对标真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将会匹配可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

  动力方面,2.0+CVT的动力组合也和当下流行的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背道而驰,城市驾驶能够提供更平顺的驾驶质感。虽然同级别车型竞品越来越多,但是新款逍客能够凭借成熟、可靠的三大件俘获不少消费者。

北京现代ix35
金九银十购车季 盘点15万元能买到的合资品牌SUV

  近两年,韩系车在国内发展的并不是特别顺利,主要原因是自主品牌车型的崛起,让韩系车的竞争力显得不是特别明显。另外,受某些因素的影响,进一步限制住了韩系车发展的步伐。

  去年,现代对旗下产品进行了重新规划,推出的全新ix35定位更加入门。让整车更具性价比。因此,销量也有所回温。根据调查,2019年1-8月,其销量为86469辆,相比之前有了不小的提升。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风格更加硬朗。新车售价区间为11.99-16.19万元,以北京市场为例,目前有着3万元左右的优惠。

  造型方面,全新ix35延续了现代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但同时又融入了自己的个性特征,从而使得整车显得饱满而精神。

  车身侧面,全新ix35运用平直的线条来衬托力量感。相比老现代车型,在视觉效果上更加立体。符合SUV车型该有的气质。这样的设计能够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造型同样运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从而突显硬朗有力的感觉。贯通式的T型中控台采用棕黑双色搭配,彰显出精致与感性。不过受限于成本问题,车内材质大多数为硬塑料。

  Blue Link系统可以实时监测车辆的机油、保养等基础信息。支持CarPlay & CarLife双平台智能手机互联系统。

  动力方面,新一代ix35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0马力和14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94牛米和242牛米。传动方面,2.0L车型匹配6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箱,1.4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也是目前该级别车型主流的动力搭配。

广汽三菱奕歌
金九银十购车季 盘点15万元能买到的合资品牌SUV

  2017年,三菱宣布停止研发轿车,将精力全部集中到SUV车型上。三菱奕歌正是三菱旗下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官方将其定名为Eclipse(中文为奕歌),Eclipse这个名字正是21世纪初期大名鼎鼎的Coupe轿跑车。三菱更想用Eclipse这个名字作为三菱运动跑车的延续,而CROSS的寓意是即使是SUV车型,也保留着年轻运动的品质。

  虽然消费者对三菱品牌的认可度不高,导致奕歌的销量不如竞品。但是凭借全新个性的外观设计,还是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的。不过,即使销量表现一般,但是优惠力度却较为一般,以北京市场为例,目前三菱奕歌大约有着1万元左右的优惠。

  外观上,奕歌保持了海外版车型的样貌,采用家族最新的Dynamic Sheild设计语言,最大限度保留了XR-PHEC Concept II的概念车元素,线条更显年轻锋芒。

  车身侧面线条采用轿跑SUV造型,上扬的双腰线让它呈现前冲的姿态,让车辆侧面的视觉效果一定程度的拉长。奕歌的车身尺寸为4405/1805/1685mm,轴距为2670mm。

  车尾造型要比车头更为复杂,尾灯被镶嵌在后挡风中间,采用左右贯穿式的流行元素,而且位置高,高位刹车灯和尾灯集合为一个整体,看上去很有个性也非常具有辨识度。

  内饰的造型没有沿用概念车中的设计,放弃了前卫而且极有科技感的造型,而且采用了比较传统的左右对称式布局。虽然美观度并不差,但多少会感觉缺乏一些新鲜感。

  中控屏尺寸为8英寸,支持触摸和集成旋钮双重控制,满足不同使用喜好的人群,系统提供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功能,导航、语音控制、多媒体互联等功能也都一应俱全。

  动力方面,奕歌采用同级别主流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模拟8速CVT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配备S-AWC四驱系统,拥有自动、雪地、沙石三种驾驶模式。

通用别克昂科拉GX
金九银十购车季 盘点15万元能买到的合资品牌SUV

  昂科拉是通用别克旗下的一款小型SUV车型,也是它开创了精品小型SUV的市场。凭借清晰的产品定位以及精致的做工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认可。现在,全新一代昂科拉已经上市,不同的是,通用对昂科拉车系采用了双车战略,其中昂科拉GX主打高档紧凑型SUV市场。采用别克最新的设计语言以及全新的互联系统。新车售价15.59-18.59万元。不过由于新车上市时间较短,目前在经销商处还没有优惠。不过全新的车型在互联配置上有着较大的优势,在产品力上也较为出色。

  外观方面,采用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不过相比昂科拉来说,运用了更多的银色装饰,显得更加沉稳。整体风格年轻动感。而车尾运用了更加硬朗的线条,保险杠底部也采用了更具硬派风格的双色设计。

  得益于通用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模块化架构柔性生产的优势,昂科拉GX定位紧凑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463/1813/1653mm,轴距达到2640mm,相比昂科拉轴距加长了70mm,拥有更好的内部空间。

  内饰方面,昂科拉GX同样采用了别克家族的环抱式设计理念,不过整体风格和别克昂科威有着一定的相似度,错落的线条营造出了很强的层次感,黑色与棕色的配色,加上钢琴烤漆以及银色装饰点缀,让内饰更多了些高档感。

  多媒体方面,昂科拉家族车型全系标配8英寸多媒体屏幕,并且搭载最新升级的别克eConnect 2.0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另外,系统还支持用户自定义工具栏,支持OTA远程升级、Super ID超级账号、云端自然语音识别等车联服务。

  昂科拉GX则全系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最大扭矩为240牛米。两款发动机均已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两驱版车型将会匹配CVT变速箱,四驱版车型将会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斯柯达柯珞克
金九银十购车季 盘点15万元能买到的合资品牌SUV

  回看斯柯达近两年的改变和销量表现,总体来说越来越符合国内家庭用车需求了,尤其是旗下中型轿车速派,年轻化的外观、出色的空间表现以及大幅的优惠力度,让它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2018年度,斯柯达速派的销量为42234辆,这对于斯柯达品牌来说,是非常出色的成绩。

  而在SUV市场,除了定位中型SUV的柯迪亚克外,还推出了更加入门的紧凑型SUV——柯珞克,采用大众MQB平台打造。新车售价13.99-17.74万元,目前在北京市场上,有着接近两万元的优惠。整体机械素质与大众同级别车型相同,但是更低的成交价让它显得更有性价比。

  外观方面,采用家族设计的它更像是小号的科迪亚克,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32mm/1841mm/1614mm,轴距为2688mm。相比海外版车型轴距增加了50mm。

  内饰方面,KAROQ整体风格与科迪亚克相似,采用三辐运动方向盘,中控台比较简约,拥有一块大尺寸触控屏,下方为空调区域,整个中控的层次感很强。另外,新车高配还将配备与海外车型一致的全液晶仪表盘,更加富有科技感。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9英寸多媒体屏幕、LED大灯、后视镜加热/折叠、自动空调等。

  动力方面,斯柯达KAROQ搭载的是1.2T或者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85kW)和150马力(110kW)。最大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0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金九银十购车季 盘点15万元能买到的合资品牌SUV

  T-ROC探歌是一汽-大众旗下SUV序列产品的开山之作,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整车全部基于海外版T-ROC车型打造,不过国产车型轴距加长了77m,因此定位也升级为紧凑型SUV行列。该车于2018年7月上市,售价13.58-20.38万元。不过由于定价略高,在上市后的一段时间内销量表现平平。

  不过,最近探歌的优惠幅度有所加大,在北京市场有着3万元左右的优惠,以最走量的2019款 230TSI 双离合两驱进取型 国六为例,新车指导售价15.58万元,有着2.5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加上保险以及购置税后,落地价格仅不到15万元。一系列的优惠力度也让它的销量有所提升,2019年1-8月,探歌的销量达到了74166辆,达到了应有的销量预期。

  探歌在外观方面基本延续海外版车型的造型,采用了大众最新设计风格,新车的前脸造型呈现出T字型,前大灯灯组与前格栅相连。前保险杠两侧还配备环型LED日间行车灯,蜂窝状格栅令新车增添活力。

  T-Roc探歌的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相比海外版车型其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分别增加了85mm、9mm以及77mm。

  车尾后备厢盖上三条凸起的线条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尾部整体设计延续了大众一贯的风格,整体设计简洁。

  T-ROC探歌车内整体延续了海外版设计,采用大众最新的内饰设计风格,融入家族式扁平理念,中控台略向驾驶座一侧倾斜,方便驾驶员进行操作。不过在用料材质上,大部分都是以硬质塑料为主。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安全带未系提醒、刹车辅助、ESP车身稳定系统等;此外新车还提供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主动安全系统可选。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T-ROC探歌搭载1.2T及1.4T高低功率版发动机,传统系统部分,新车将匹配代号为MQ200的5速手动、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以及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顶配车型提供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