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自主品牌别哆嗦!成都车展合资/进口新能源车型强势来袭

自主品牌别哆嗦!成都车展合资/进口新能源车型强势来袭
2019-09-03 16:46:06 新浪汽车

如今合资、进口品牌正在转变策略,集中发力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正面临着“腹背受敌”的局面。

自主品牌别哆嗦!成都车展合资/进口新能源车型强势来袭

  9月5日,一年一度的成都车展将如期到来,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的成都车展,每次都会有许多重磅新车上市或者亮相。此前的大型车展上,新能源的话题一直都围绕着自主品牌,凭借“新能源”这块“免死金牌”,自主品牌多少还是有了喘息的空间。但如今合资、进口品牌正在转变策略,集中发力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正面临着“腹背受敌”的局面。

  在2019年成都车展上,很多的合资和进口品牌都借着这次机会开始进军中国新能源市场,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即将召开的成都车展,在新能源战场,合资和进口品牌将为我们带来了哪些“先锋”?

梅赛德斯-奔驰 EQC
自主品牌别哆嗦!成都车展合资/进口新能源车型强势来袭

  奔驰EQC定位于中型SUV,是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制造、专属中国”战略下的首款电动车型,同时也是北京奔驰引进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此前曾亮相于上海车展。

  在外观方面,奔驰EQC继承了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多辐式格栅搭配品牌标识横跨在两侧大灯组之间,时尚科技感非常强烈。车尾的设计较为简洁,贯穿式尾灯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与设计质感,值得一提的是,奔驰EQC的车身比例接近奔驰GLC,加之车身流线设计优化,带来仅为0.28Cd的风阻系数,助力节省能源。

  在动力方面,EQC将搭载前后双交感电机,可实现全时电四驱,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08马力,峰值扭矩为765牛·米,零百加速仅需5.1秒。其动力电池容量为80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50km。

宝马X1 PHEV
自主品牌别哆嗦!成都车展合资/进口新能源车型强势来袭

  宝马X1 PHEV此前已经在海外发布,本次成都车展即将发布的新款X1 PHEV为中期改款版本。新车依旧基于UKL1前驱平台打造,整体而言相比于现款并无太多变化,但在细节处有一些调整,比如增大了进气格栅的尺寸,增强了视觉冲击力。

配图为海外燃油版配图为海外燃油版

  作为升级版车型,宝马X1 PHEV搭载了宝马第四代PHEV技术,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在电池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容量为9.7kWh的电池包,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有望达到50km。

配图为海外燃油版配图为海外燃油版

  相比于国产的华晨宝马X1 PHEV,这次进口版本在尺寸方面做了加长,内部空间相比同级别的奥迪Q3和奔驰GLA来说更有优势,并且插电混动版也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想购买豪华品牌新能源SUV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款车型。

一汽-大众奥迪 A6L 插电混动版
自主品牌别哆嗦!成都车展合资/进口新能源车型强势来袭

  奥迪A6L插电混动版此前已经在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外观方面更插混版A6L与普通版奥迪A6L几乎没有区别,但从尾部的“TSFI e”字标可以看出其新能源身份。内饰方面也沿袭了奥迪的一贯风格,搭载了奥迪虚拟座舱仪表盘,为其沉稳的风格增添了更多的科技感。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14.1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或将突破40km。

自主品牌别哆嗦!成都车展合资/进口新能源车型强势来袭

  A6L插电混动版的出现,更像是奥迪为特定市场而做出的调整。不过也不难看出,制造新能源车型对于像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而言并非难事,A6L插电混动版的推出不仅使得奥迪的产品线更加完善,同时也自身实力的一种展现。

东风悦达·起亚 K3 PHEV
自主品牌别哆嗦!成都车展合资/进口新能源车型强势来袭

  全新一代起亚K3插电混动版外观延续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前脸“虎啸式”进气格栅内部为直瀑式造型,配合两侧狭长的头灯组,更显锐利。下方保险杠加入银色饰板与蓝色饰条点缀,突显其插电混动车型特质。车尾则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辨识度较高,底部配有双边共两出尾排装饰,“plug-in”标识则为专属配置。

  新车内饰采用全新“T”字型布局,并辅以钢琴烤漆面板与镀铬饰条点缀。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运动,在三九点位置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前方配有全液晶仪表,更富科技感。此外,这款车也延续了燃油版车型充裕的储物空间 ,挡杆前方设有带盖板的储物格,后方为圆形杯架。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起亚K3插电混动版将搭载由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77.2千瓦,峰值扭矩147牛米;电机的最大功率44千瓦,峰值扭矩17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三元锂电池组的容量为12.9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80公里。

东风雷诺 e诺
自主品牌别哆嗦!成都车展合资/进口新能源车型强势来袭

  雷诺 e诺是东风雷诺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共享电动车平台打造的一款车型,其造型设计基本延续了K-ZE概念车的造型,封闭式中网造型独特,从中央的雷诺LOGO延伸出的线条延伸至两侧大灯,分体式灯组设计让大灯与日间行车灯都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造型紧凑干练,侧裙的黑色防擦条以及轮拱处加入的黑色包围使整车看起来野性十足。车身尺寸为3735/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而其整备质量仅为921kg。新车尾部造型同样保持足够简洁的设计,分体式的尾灯与前大灯形成呼应。车尾底部采用大面积黑色塑料覆盖,颇有些越野SUV的气势。

  内饰方面,该车的中控台采用纵向布局,造型规整、简洁,中控台以及方向盘局部加入了与车身同色的蓝色装饰件进行点缀。中控台中央配有液晶显示屏,可提供导航、多媒体等功能。

  雷诺e诺的电动机参数官方暂时还没有公布,但根据之前的报道,新车或将搭载容量为30kWh左右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有望超过250km。在快充模式下,从0%的电量充至80%需要50分钟左右,在慢充模式下,4个小时即可充满100%的电量。

保时捷 Taycan
自主品牌别哆嗦!成都车展合资/进口新能源车型强势来袭

  保时捷Taycan将于成都车展前夕的9月4日,在亚洲、欧洲以及北美地区进行同步首发,亚洲首发位置再中国福州,9月5日,保时捷Taycan也将亮相成都车展。

  外观方面,Taycan基本延续了保时捷Mission E概念车的整体设计风格,我们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保时捷家族式的设计元素,虽然是电动车型,依旧保留了大尺寸的通风口,以保证刹车系统和电池组的散热性能。

自主品牌别哆嗦!成都车展合资/进口新能源车型强势来袭

  内饰方面,保时捷Taycan与保时捷Mission E概念车基本保持一致,以“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仪表盘高于中控台,保时捷Taycan仪表盘采用一块16.8英寸曲面屏,并具备4种显示模式(经典模式、地图模式、全地图模式以及纯净模式)。

自主品牌别哆嗦!成都车展合资/进口新能源车型强势来袭

  动力方面,保时捷Taycan基于保时捷专属的电动车平台打造,搭载的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将由一块锂电池组供电,并提供三种动力输出,分别为300kW、400kW、500kW,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00km。性能表现方面,保时捷Taycan 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3.5s,0-200km/h加速时间小于12s,最高时速超过250km/h。

总结

  不难看出,无论是进口还是合资品牌,如今在新能源市场纷纷发力,BBA和保时捷等豪华品牌也推出了旗下的新能源产品。这对于消费者而言自然是一件好事,更多的产品意味着更多的选择,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尚未发展壮大的自主品牌形成了不小的威胁。那么面对合资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步步紧逼”,自主品牌会如何面对,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林利园)
新车盘点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