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理想ONE正式开启预售 售价:32.80万元

理想ONE正式开启预售 售价:32.80万元
2019-04-10 13:10:10 新浪汽车

车和家首款车型理想ONE正式开启预售,售价32.80万元。理想ONE采用曾程式电驱动,定位中大型SUV,综合续航超过800公里,在除北京以外的大部分城市都可以使用新能源号牌指标及补贴。

理想ONE正式开启预售 售价:32.80万元

  新浪汽车讯 2019年4月10日,车和家首款车型理想ONE正式开启预售,售价为32.80万元。理想ONE采用增程式电驱动,定位中大型SUV,综合续航超过800公里,在除北京以外的大部分城市都可以使用新能源号牌指标及补贴。用户可通过理想官网和理想App进行车辆预定,订金5000元。质保方面,新车将提供三电系统4年或12万公里,整车3年或8万公里的质量保障服务。

  在大家期待的新车交付问题上,理想ONE给到我们的答复是: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7座版会比6座版车型稍晚1-2个月,需加价1万才能得到的Baby Blue 限量版交付时间将延至明年年初。

  此外,首批5家理想零售中心也将在5月初正式开业,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天津。

新车亮点

  1、采用增程式驱动形式,综合续航里程800公里

  2、超大尺寸,配备6个独立座椅,空间多变

  3、拥有Nappa真皮座椅等高端配置

新车介绍
理想ONE正式开启预售 售价:32.80万元

  理想ONE车型在2018年10月18日首次亮相,新车基于四驱电动平台打造,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从新车发布到现在,厂家持续改进和优化了很多细节,例如Nappa真皮电动座椅、宽敞的第三排通道等。此外,限量配色babyblue版,需加价一万元才可得到。

理想ONE正式开启预售 售价:32.80万元

  车头造型非常宽大,搭配大尺寸黑色蜂窝状格栅,视觉感受霸气且厚实。格栅上方加入一条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与两侧LED大灯相连接。前包围同样采用网状设计,两侧进风口造型夸张,也为车头增加了更强的运动感。

理想ONE正式开启预售 售价:32.80万元

  理想ONE长宽高分别为5020/1960/1760mm,轴距2935mm。侧面采用平直线条,造型简洁而且比例协调,规整的造型也会为空间布局带来便利。

理想ONE正式开启预售 售价:32.80万元

  车尾造型相对简洁和谐,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后杠加入了银色的防擦护板,气质沉稳,很符合它中大型SUV的身形。

理想ONE正式开启预售 售价:32.80万元

  中控台线条同样是平直风格,其上并排放置了三块大尺寸屏幕,分别为12.3寸的仪表盘、16.2寸的中控屏以及12.3寸的副驾娱乐屏,而挡把前方还设计有负责车辆及空调控制的第四块屏幕,尺寸为10.1英寸。由于多处屏幕的运用使得车内基本没有传统物理按键,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

理想ONE正式开启预售 售价:32.80万元

  新车提供6个独立座椅,空间布局多样,而且人性化设计出色,进入第三排的通道很宽敞。另外,理想ONE还配备语音交互系统以及SAE Level 2.5级的辅助驾驶系统。

  动力方面,理想智造ONE采用增程式电驱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50公里,位于前轴上方的小排量发动机专门为电池充电,不参与驱动车辆,这使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市区工况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

  另外,官方表示理想ONE的动力表现可媲美3.0T发动机(理想ONE车重2.2吨),但出于对永磁同步电机的保护,该车极速被限制为172km/h。

竞品车型

  蔚来ES8

  在中国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中,理想ONE的直接竞争对手无疑是蔚来ES8车型。已上市许久的蔚来ES8车型采用纯电驱动,标榜性能,与理想ONE相比,虽然二者驱动形式不同,但作为新势力品牌,造车背景、价格区间以及车型尺寸基本都处于相同水平,蔚来ES8也将成为理想ONE最为强劲的竞争对手。

  比亚迪 唐 EV600D

  唐可以说是老牌纯电动SUV中最大的,虽然尺寸要比理想ONE小一号,但依然是新势力品牌无法绕开的车型。唐纯电版车型综合续航为500公里,四驱版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4.4秒,最高配车型售价35.99万元,不过只提供5座版本。虽然与理想ONE尺寸上有差距,但唐相比来说续航能力不俗,而且满足所有城市的新能源要求,加上上市多年积攒下的口碑和用户群,它同样会给理想ONE构成一定威胁。

总结

  与不少新势力品牌相同,理想ONE车型从官宣到发布也并不算非常痛快,去年下半年发布后经过了半年时间总算正式走向了市场,不过还仅仅是预售,想要购买的消费者还得再耐心等一等。另外,由于它增程式的驱动形式,并不能满足如北京这样城市的新能源指标要求,也就为它的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局限性。不过大尺寸和没有里程焦虑是它的优势,也很让人期待它日后的市场表现。

(责编:王昊)
新车上市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