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拒绝里程焦虑!全新一代唐EV新车前瞻

拒绝里程焦虑!全新一代唐EV新车前瞻
2019-03-21 09:34:59 新浪汽车

近几年比亚迪持续推出的几款备受关注的王朝车系,赚足了业内各界的眼球。秦,唐,宋,元等以中国古代王朝名称命名的方式让人印象深刻,全新一代唐家族更是王朝系列中的旗舰标杆,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家族的另一位重磅成员-全新一代唐EV。

新车前瞻

  新浪汽车讯 谈到比亚迪,想必每一个接触过的消费者都不陌生。屈指算来,比亚迪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领域绝对算是先驱了,早在2003年的时候比亚迪就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电池生产商。伴随着最近几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极速发展,比亚迪凭借自己在电池领域积累的巨大优势,先后生产出了多款受欢迎的新能源车型,也在2015-2018年连续四年蝉联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

  近几年比亚迪持续推出的几款备受关注的王朝车系,赚足了业内各界的眼球。秦,唐,宋,元等以中国古代王朝名称命名的方式让人印象深刻,全新一代唐家族更是王朝系列中的旗舰标杆,全新一代唐DM在2018年销量接近4万辆,可谓是一炮而红,而今天,我们跟大家聊聊这个家族的另一位重磅成员-全新一代唐EV。

从DM到EV 比亚迪唐系列的发展之路
拒绝里程焦虑!全新一代唐EV新车前瞻

  早在2014年比亚迪提出了542战略,从性能、安全、油耗三方面定义了新能源汽车标准,让车辆实现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全时电四驱和百公里油耗2升以内,而比亚迪唐便是542战略下诞生的首款车型。

比亚迪第一代

  在艾格和汉斯两位国际资深汽车人加盟比亚迪后,比亚迪全新王朝系列车型发生了脱胎换骨般地革新。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唐EV正式亮相,家族化的“Dragon Face”设计搭配EV车型专属的像素立体式聚能格栅前脸,让人耳目一新。在消费者最关注的续航里程上,它也没有让我们失望,综合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百公里最快加速4.4s,放眼国内,能与之较量的车型寥寥无几。全新一代唐EV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唐家族车型矩阵,也为未来比亚迪全擎全动力BNA架构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全新一代唐EV 有哪些不一样?

  目前全新一代唐EV公布的预售价格为26-36万元,并即将在本月上市。这款被比亚迪寄予厚望的纯电旗舰SUV到底怎样呢?

前

  虽然全新一代唐EV与唐家族其他车型在外观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但在细节上还是有所区分,全新一代唐EV的中网采用像素立体式聚能格栅,配备了专属的幻蓝晶钻星耀悬浮LED大灯,中网下方使用了贯穿式的设计,镂空的进气孔在优化了风阻的同时显得更加霸气。

车身侧面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全新一代唐EV的车身尺寸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数据表现属于主流水准。

车身尾
比亚迪多图拼
1

  全新一代唐EV内饰同样走的是极简风格,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的可旋转大屏,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带来更加便捷的操作。门板和座椅边缘的红线缝制则进一步突出了车辆的运动特性。

比亚迪内

  此外,各种豪华车该有的配置在全新一代唐EV上都有体现,比如:方向盘支持四项电动调节、整车OTA、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包括陡坡缓降、ESP防滑、定速巡航、驻车雷达、车道偏离预警、自动启停等。在驾驶模式上,也有ECO、SPORT和雪地三种动力形式可供选择。

比亚迪座椅
超长续航 强劲动力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而比亚迪在电池领域又颇有造诣,那么全新一代唐EV在电池、续航等方面自然有着看家的本领!

比亚迪动

  全新一代唐EV装备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61Wh/kg。电池外部包裹着液冷系统和独立的加热模块,液体可实现电池包内外部温度的双向传递的能力,不会因为电池过热而增加电耗折损电池寿命。此外,得益于比亚迪“e平台”硬件高度集成优化技术,让它的综合工況续航≥500km,百公里最快加速达到4.4秒。

总结

  目前,比亚迪新能源车完成对13万到30万元中高端市场的全覆盖。作为比亚迪新一代旗舰纯电动SUV,全新一代唐EV将开拓中高端纯电SUV领域的细分市场,助力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取得更长足的发展。而在本月,该车也将正式迎来上市,敬请期待。

(责编:张靖)
新车前瞻唐EV
相关专题 : 新车情报局20190321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