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2019-03-18 08:30:00 新浪汽车

长安汽车首款轿跑SUV——CS85 COUPE正式上市,其售价已经走进了15万元的价格区间,开辟了轿跑SUV市场的新蓝海。而长安CS85 COUPE除了轿跑SUV的造型,在配置以及技术上又有哪些突破呢?

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2019年3月6日,长安汽车旗下首款轿跑型SUV——长安CS85在海南三亚正式上市,而它也是长安汽车加速企业高端化进程的重要车型。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69-16.99万元。

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新车前期共推出4款车型,车型命名分别为“型”、“动”、“品”、“智”共四款2.0T车型,售价区间为13.69-16.99万元。通过采访长安汽车常务副总裁袁学明后,表示先期推出的2.0T车型的目的,是因为CS85 COUPE是主打运动、年轻市场的车型,更强的动力是为了营造更强的运动属性,而后期也会推出更入门的1.5T版车型。

轿跑SUV风潮逐渐开始流行

  随着年轻消费者的增多,能够展示其个性的车型成为市场的香饽饽,所以一时间,汽车市场开始向年轻化转变。不知道大家注意过没有,帕萨特、雅阁、天籁以及凯美瑞等中年油腻大叔的座驾再换代后均变成了清新小生,尤其是雅阁和帕萨特,它们那溜背的造型设计已经成为了中型车展示运动基因的重要元素。

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而在轿跑SUV领域,一直都是以价格贵的豪华品牌所占据,这类车型基本都是豪华品牌以进口的形式引进,相比同车型的国产普通版车型,售价要贵10-20万元。所以轿跑SUV一直都是豪华市场中的小众车型。而随着长安CS85 COUPE的上市,这类车型的售价已经走进了15万元的价格区间,开辟了轿跑SUV市场的新蓝海。而长安CS85 COUPE除了轿跑SUV的造型,在配置以及技术上又有哪些突破呢?

蓝鲸2.0T+8AT

  作为主打运动性能的轿跑SUV,自然在动力性能上是重点部分。而这也是前期上市的车型主推2.0T发动机的原因。

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这次长安汽车主推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D20TGDI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3马力,最大扭矩为360牛米。技术上,这台发动机配备了来自日本IHI的涡轮增压器,使其在1750rpm就可爆发最大扭矩;缸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技术可以让这台发动机的燃效效率更高,排放更低,精确的控制气缸内的氧含量,使发动机动力性能更强。

  另外,两段式变排量机油泵,在发动机低转速时,机油泵排量达到最大,从而为发动机提供足够的润滑,在中高转速时则保持较低的排量,减少发动机功率的损失,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而发动机平衡轴可以让这台四缸发动机的震动更小,从而进一步提升整车的NVH表现。

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在长安CS85 COUPE上,还首次配备了来自日本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领先水平。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该数据在中型SUV级别中已经属于非常出色的表现了,配合经济、舒适、运动、雪地四种驾驶模式,让它更富有驾驶乐趣。

标配全新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

  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开始与各大互联网企业合作,开发更加智能的人机交互系统。而长安CS85 COUPE上搭载的是与腾讯共同开发的TAI汽车智能系统。另外,长安也将会与腾讯、科大讯飞、蔚来、百度等成立北斗天书产业股,进一步发展汽车智能生态。

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这套系统内集成了腾讯地图、行车记录仪、远程查询/定位/诊断/控制等。另外,和其它系统一样,它同样具备智能语音控制功能,可以通过口语化的形式来进行对话。例如说“我冷了”,会自动开启空调;说“想看星星”,天窗会自动开启等。同时,它还将配备在线情景语音功能,驾驶员或乘客可以通过手机与车辆进行互联,从而实现好友集结、自动搜寻停车场等,与此同时,官方还为其加入了《王者荣耀》语音包,从而提升了用户交互体验。

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通过车载4G网络,可以随时更新地图等app,并且可以在线收听超过1000万首的QQ音乐。同时,通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央大屏+触控式空调面板的“三屏”设计,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

安全配置高

  作为2019年推出的全新车型,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也是比较全面的。

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长安CS85 COUPE配备了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在0-150km/h的速度区间工作;LCAD并线辅助系统可以侦测旁边车道的车辆,通过后视镜的灯光以及声音来提醒驾驶员;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可以侦测前方车辆动态,在必要时可将车辆刹停;智能限速辅助系统可以通过传感器识别道路上的限速标识,并且通过全液晶仪表盘显示。同时,也可以搭配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调整巡航速度。

  另外,该车还配备360°全景影像、APA4.0代客泊车系统、车载记录仪以及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等配置。

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悬架结构上,长安CS85 COUPE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搭载了来自BOSCH最新第九代ESP系统,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ASR发出纠偏指令,进一步维持车辆稳定性。另外,新车还使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材,来提升车身刚性,在提升车辆安全性的同时提升操控性。

外观内饰回顾
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外观方面,长安CS85 COUPE采用了最新的“蝶翼式”家族设计,配合全新设计的LED大灯和阵列式雾灯棱角分明,使得车头更具冲击力。而侧面溜背式的车顶线条配合造型夸张的旋风样式轮毂,赋予了整车更强的运动感。车尾双边共四出的排气也进一步突显运动性。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5/1665mm,轴距2705mm。

  内饰方面,长安CS85 COUPE采用了全新的内饰风格,造型简约时尚。黑与红的撞色搭配,并且融入了钢琴烤漆以及镀铬材料装饰,营造了更豪华的内饰质感。

竞品有哪些?

  目前在国内,这种定位轿跑SUV的车型还属于少数,而且大部分这类车型都是售价昂贵的进口豪华品牌,那么长安CS85 COUPE推出后都有哪些可能成为竞品的车型呢?我为此分为两类进行对比。

  对比合资品牌:

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斯柯达柯迪亚克GT和马自达CX-4可以算是合资品牌中定位轿跑SUV的车型,其中柯迪亚克GT定位中型SUV、马自达CX-4定位紧凑型SUV。

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从车身尺寸对比来看,定位中型SUV的长安CS85 COUPE在车身长度上优势明显。而定位紧凑型SUV的马自达CX-4由于定位的原因,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优势。

竞品车型基本信息
车型 长安CS85 COUPE 柯迪亚克GT 马自达CX-4
售价 13.69-16.99万元 18.99-26.99万元 14.08-21.58万元
发动机 2.0T 1.4T 2.0T低功率 2.0T高功率 2.0L 2.5L
最大功率 171KW 110KW 137KW 162KW 116KW 141KW
最大扭矩 360牛米 250牛米 320牛米 350牛米 202牛米 252牛米
变速箱 爱信8AT 7速双离合 6MT/6AT 6AT

  动力方面,马自达CX-4还是坚守自然吸气阵营,但是从发动机动力参数上来看,已经没有明显的优势。而柯迪亚克GT的动力最为丰富,能够涵盖1.4T到2.0T的动力区间。而长安CS85 COUPE目前只有2.0T发动机,并且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从动力匹配上来看,数据更强。再结合价格来看,作为合资品牌的竞品来说,长安在价格上更具性价比。

  价格重叠竞品:

凭借综合实力抢滩登陆 解码长安CS85 COUPE

  长安CS85 COUPE被长安汽车定义为自主高端产品,在自主品牌车型中,领克01以及WEY VV6同样定位自主高端产品,并且在价格上也有着很大的重叠。

竞品车型基本信息
车型 长安CS85 COUPE 领克01 WEY VV6
售价 13.69-16.99万元 15.88-22.08万元 14.80-17.50万元
发动机 2.0T 2.0T 2.0T
最大功率 171KW 140KW 145KW
最大扭矩 360牛米 300牛米 355牛米
变速箱 爱信8AT 6AT 7速双离合(四驱) 7速双离合

  可以看到,领克01和WEY VV6都搭载了2.0T发动机,但是从动力参数上要比长安CS85 COUPE上的蓝鲸2.0T发动机要低,而且变速箱也基本为双离合变速箱,相比之下,爱信8AT的可靠性更强。另外,从价格来看,长安CS85 COUPE的起售价和顶配售价是最低的,性价比更高。

总结

  长安CS85 COUPE可以算是该市场中为数不说车型,相比其它合资品牌已经推出的轿跑SUV车型,它有着更高的性价比、更有质感的内饰、更高的配置,以及更有优势的动力总成。在自主品牌对比中,在价格上也更具诱惑力,让它在该级别车型中有着非常强的竞争力。在目前这个轿跑SUV还处在萌芽期的细分市场中,CS85 COUPE可以算是先入为主,依靠更平衡的综合实力,相信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可。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