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星途首款量产车TX下线 3月正式上市

星途首款量产车TX下线 3月正式上市
2019-01-24 09:30:43 新浪汽车

2019年1月24日,奇瑞全新高端品牌星途首款量产车TX正式下线,新车定位中型SUV,上市后将于领克和WEY成直接竞争对手。据悉,星途TX将于3月下旬上市。

星途首款量产车TX下线 3月正式上市

  新浪汽车讯 2019年1月24日,奇瑞全新高端品牌星途首款量产车TX正式下线,新车定位中型SUV,上市后将于领克和WEY成直接竞争对手。据悉,星途TX将于3月下旬上市。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尹同跃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尹同跃
L
L5
L

  在吉利领克和长城WEY推出以后,自主品牌开启了高端化产品的战略,国民老牌奇瑞也不甘示弱,星途是奇瑞发力的重要一步,最早于2017年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星途品牌和首款概念车,而“Life in motion”的设计语言也一同曝光。

星途首款量产车TX下线 3月正式上市
2
3

  来到车身侧面,星途TX采用立体感十足的双腰线设计,整体非常修长,车窗从C柱开始收拢,营造出锋利的视觉感。在车身尺寸方面,星途TX的长宽高为4690/1885/1706mm,轴距为2715mm。而TXL的车长达到4750mm,轴距达到2800mm,尺寸加长了60mm。

4

  车尾方面,星途TX最吸引人的地方则是采用海拉品牌的贯穿式LED尾灯,丰富的线条提升层次感。雾灯和双边单出的排气口设计非常动感。

5
800x0_1_q87_a

  内饰方面,星途TX努力营造出豪华感,中控采用一块悬浮的大尺寸屏幕,这块10.25英寸屏幕搭载与百度联合打造的“雄狮智云 i-Connect@Lion 2.0”系统,这也是该系统首次出现在量产车上,这套系统的UI比较简洁,上手更容易,并且拥有语音控制、人脸识别和AR导航等高科技功能。

800x0_
800x0_1

  空调区域采用物理按键、旋钮和液晶屏的组合,有一定科技感。两个小屏幕可显示温度和时间,屏幕边缘为空调风量和温度的旋钮键。另外,定位为高端车型的星途TX在内饰上也有惊喜,车内大面积采用软包处理,并且在门板等地方还采用了翻毛皮材质,手感和档次感都很到位。真皮座椅也采用了打孔和菱形缝线的处理。

800
800x0
800

  最后,在动力方面,星途TX搭载一台1.6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匹配全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全新的动力系统由奇瑞汽车自主正向研发,拥有一系列先进技术,如iHEC(智效)燃烧系统、集成式缸盖水套和电子温控器、压铸铝合金钢体等等。

  总结,随着国内车企的发展,似乎自主品牌终于有实力走向高端之路,星途TX作为奇瑞的高端产品,从车辆的整体设计和用料做工来看,会给领克和WEY带来不小的压力,星途TX在空间和用料等方面都拥有较高的水准,加上这是一款全球车型,未来也将出口海外,在整车标准方面将有一定的要求。最终我们最期待的还是售价问题,相信价格合理的话,给奇瑞品牌带来的提升是一定的。

(责编:张靖)
车讯奇瑞星途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