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2018-11-30 00:03:15 新浪汽车

今年北京车展亮相理念EV Concept概念车,11月的广州车展纯电动车VE-1旋即发布,接踵而来的每个动作,都给世人展示了广汽本田式速度,也表明了广汽本田投身新能源领域的决心。

  2018年被广汽本田定位为企业的电动车元年,作为开启电动化征程的开始,今年北京车展亮相理念EV Concept概念车,11月的广州车展纯电动车VE-1旋即发布,接踵而来的每个动作,都给世人展示了广汽本田式速度,也表明了广汽本田投身新能源领域的决心。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在本次2018年广州车展上,基于缤智同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VE-1发布。新车补贴前售价为22.58万元,补贴后售价17.08万元起。VE-1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容量53.6kWh三元锂动力电池,等速续航里程430km,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340km。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新车可享受整车3年或10万公里、核心三电8年或15万公里保修政策,同时全系赠送充电桩,并可享受新能源车免购置税、车船税以及新能源牌照指标等国家相关优惠政策,免去了消费者对核心动力单元的顾虑,以及后续使用的担忧。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新车亮点:

  1、依托广汽本田研发体系,针对国内市场正向研发,赋予更多驾驶乐趣。

  2、采用按键式换挡,搭载丰富的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还配备了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支持Android和iOS双操作系统;

  3、拥有工况续航里程340km、等速最大续航430km的主流续航能力。

  4、定价区间合理,较比同级别国产车型,具有很高性价比。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曾经说过:“虽然本田将在2018年推出一款纯电动汽车,但并不会忽略驾驶乐趣,该电动车将继承本田独有的迅敏、灵动的操控性能和车随意动的驾驶乐趣,我们称之为‘SPORT EV’。”

  国内投放的纯电动车型,打造初期核心即为解决代步需求,更多的则是追求续航能力,却忽略了众多年轻消费群体渴望的驾驶乐趣。VE-1的推出便打破了续航与操控不兼容的缪论,新车基于本田成熟的紧凑型SUV平台,以全球车型缤智为母本正向研发,承袭了本田车型一贯的驾驶感受和运动表现,与电动车扭矩爆发优势结合。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外观方面,作为以全球车为起点的VE-1,在外观设计上兼容了缤智年轻、运动富有张力的整体轮廓。全新设计的前脸,采用横向的一体式上格栅搭配梯形下格栅,突出了整车立体感。VE-1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在外形设计上,着重考量了新车低风阻特性,解决了行驶稳定、行驶阻力以及风燥指数。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车身尺寸上,VE-1长宽高分别为:4308*1824*1625mm,轴距空间与缤智同为2610mm。在空间对比上,VE-1明显要好于纯电SUV传祺GE3这样的标杆车型。此外,由于新车底盘采用全新正向研发,内部空间更加平整舒适,足以满足日常代步与远途出游。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定位于纯电动SUV的VE-1,在车身侧面线条上,采用颇为灵动双腰线设计,从前脸与车轮处延伸逐渐上扬的双腰线设计,勾勒出VE-1蓄势待发的气势与极富肌肉质感的侧面造型。与此同时,新车全系标配迎宾踏板,让冷冰冰的电动车更具温度。同时新车还提供众多双色车身组合方案,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VE-1采用了17寸熏黑轮辋,搭配普利司通TURANZA系列规格为215/55R 17寸轮胎。轮胎性能偏向操控、静音与耐用。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内饰部分,VE-1整体沿用了缤智主体设计与功能布局,但在诸多细节融入了纯电动车专属设计,例如全新设计的仪表盘、按键式换挡机构以及蓝色装饰条。在内饰做工与用料方面,新车大面积应用软性材质,无论是装配工艺,还是在布局点缀等方面,明显要好过众多同价位车型。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VE-1全新设计的仪表盘采用机械+EV专用显示屏,配有蓝色发散式灯光装饰,兼容了运动与科技感。同时全新仪表盘可以显示包括续航、电量、车辆状态等等诸多信息,方便驾驶者实时了解车辆状态,预估可行驶续航里程。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在娱乐系统方面,VE-1搭载通用性较高的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支持Android和iOS双操作系统,覆盖多种主流手机品牌,并提供天气预报、周边搜索、语音识别、智能拨号、地图导航、在线音乐等多重功能,方便用户在驾驶过程中便捷地使用,全方位满足消费者日常用车的多元化需求。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在舒适性方面,新车不仅拥有真皮座椅、一键启动、单曲自动空调、空气过滤、迎宾踏板、娱乐互联系统之外,还会配备一块尺寸较大的全景天窗,在解决车内采光与压抑感之外,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欣赏夜空的舒适环境。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动力方面,VE-1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及53.6Kwh三元锂电池包,最大功率达120Kw/4000-11500rpm,最大扭矩达280N·m/0-4000rpm,工况续航里程为340Km,等速续航里程为430Km,平均百公里综合电耗仅为16.7度,满电成本仅为26.8元。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作为国内首款注重驾驶乐趣的纯电动SUV车型,VE-1依托广汽本田强大研发实力,提供了N(舒适)、S(运动)、B(节能)三种模式,并且搭载了定速巡航功能、SBW按键换挡功能、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含TCS+BA功能)等配置,最大程度地保证新车驾驶乐趣与行驶安全。

不再妥协沉闷 VE-1破局而来

  充电方面,新车采用前置充电布局,兼容全部国内充电网络,快充模式下,仅需55分钟;标准充电模式下,需要9小时。此外,VE-1家用慢充桩全系标配赠送。

  总结:

  早在1997年,本田便推出全世界第一款不含铅酸电池的纯电动车型-- EV Plus,只租不售的形势便已经证明,本田在纯电动车领域的雄厚技术积累。对于国内如今沉闷的新能源市场来说,如今的产品基本解决了日常代步与近郊出游,但却忘却了车带给我们的乐趣。VE-1的出现,重燃了消费者对驾控乐趣的追求,同时出色的性价比也兼顾了日常使用需求。当然VE-1补贴后售价17.08万元起,也拿出了足够的诚意,为市场提供了富有乐趣的纯电动SUV车型。

(责编:王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