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最高超3.2万元 奔驰响应政策下调零售价

最高超3.2万元 奔驰响应政策下调零售价
2018-05-02 15:58:09 新浪汽车

最高超3.2万元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率先官方公布调价声明。

  5月1日,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正式实施,对于汽车相关的信息来说,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从17%下调为16%,这样一来,理论上消费者购车会有价格直接上的优惠。那么在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率先官方公布调价声明。

  调整后的厂家建议零售价会不同程度地惠益各细分市场客户,例 如: smart 各车型会有约1000-2000元的降幅, C级车及 GLC SUV等各车型会有约 2000-4000元的降幅, S级轿车及梅赛德斯-迈巴赫不同车型会有约7000-25000元的降幅,梅赛德斯 AMG车型最高降幅超过32000元。

  具体来说,一般一辆车的销售价格为计税价格乘以增值税率。当增值税率是17%时,销售价格是计税价格的117%,当增值税率是16%时,销售价格是计税价格的116%。那么降税后的销售价格比就是原售价的99.15%,相当于降幅是0.85%。另外,增值税下降,还带来了奢侈税起征点的下降。原先奢侈税的售价起征点是152.1万元;在增值税下调后,奢侈税的售价起征点变成了150.8万元,降低了1.3万元。

(责编:王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