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2018北京车展 长城旗下新能源欧拉品牌专访

2018北京车展 长城旗下新能源欧拉品牌专访
2018-04-27 13:05:34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发布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同时两款全新概念车R1/R2正式发布

2018北京车展 长城旗下新能源欧拉品牌专访

  新浪汽车讯 2018年4月25日北京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长城汽车发布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同时,欧拉旗下两款全新概念车R1/R2正式发布,均定位为纯电动微型车。新浪汽车有幸在北京车展上采访到长城汽车商业企划副总裁莊总、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总裁中岛敬、长城汽车欧拉研发总监乔向华,从而进一步了解欧拉这个品牌。

2018北京车展 长城旗下新能源欧拉品牌专访

  针对欧拉品牌的定位和旗下的新车系列,莊总说到欧拉定位新一代城市生活车,只是面对不同的生活状态,提供不同产品。今天展示的是,R系列,适用于城市代步的小型用车。IQ系列是更适合于家庭用车,欧拉是一个整体。无论是购置、租赁还是共享,都会有这个系列的车型。这些方式以后都会成为一种可能性。IQ系列将于今年上市,今年年底R1上市,R2也会在2019年年中上市,新品上市节奏很紧凑。两个车款都是面向大众,但是IQ系列会和R系列有所不同。

  在车展上,欧拉发布了两款全新概念车R1/R2,这两款概念车整体造型灵动小巧,车身设计简洁科幻,有一些概念性的设计。今年年底发布车的时候,对于R1系列的产品不会做太多改动。对于R2系列来说会融入更多的开放的设计元素,会对某一些元素进行一些改变。中岛敬表示,越简单,它会给你传达更丰富的信息,所以现在造型从设计理念就是让它更简单化了。因为大家也转了其他供应商,制造商的话,他们汽车造型的设计面,造型画面都是比较复杂化的,我们从设计理念上尽量让它更简单化,而且因为简单里面的内容就能非常充分的体现。欧拉不仅在日本设计的,也是在保定的造型中心,长城造型中心两边一起做的。

2018北京车展 长城旗下新能源欧拉品牌专访

  关于R1,乔总透露到:今天展示的两款车,是一个专属的A00级的平台。不是油改电,专注于A00开发的一个小型平台ME平台,这个平台有几点核心竞争力,作为产品优势,第一是安全,安全可靠性是作为小型车,大家对以前一些车它的安全性有问题,所以这个品牌把安全作为一个核心竞争力。

  这个产品高强钢的比例可以实行60%以上,热成型钢用了八块,这是说的被动安全。主动安全加AEB,能达到L2级别的驾驶辅助,包括气囊标配六气囊,主被动安全这是非常周到。还有电安全,电池包常规的穿梭、挤压、跌落,另外对电池包碰撞之后断电安全,也非常视。做到60毫秒之内就能断电,保证乘客安全。长城无论是哈弗、WEY还是欧拉,还是聚焦安全,因为这个安全是的长城的核心价值,

  第二虽然车小,主打内部空间,这个车轴距2480的轴距,基本能达到A0市场的标准,但是这个轴距和车长比例在70%,使得把空间做到最大化,尤其后排空间能够达到A0的标准。

  第三个讲效率,刚才你问到电池续航,电池包的能量密度,现在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这个车坚持轻量化,目的就是高效,电驱动系统效率最大化,现在效率达到97%。在城市使用非常好,能够做到百公里10度电以内,1度电可以跑10公里,所以把这个车做到轻量化,风阻阻非常小。另外的三电系统,选取的都是核心供应商,刚才莊总也提到了包括电池,电机好多用博世定制系统,同时轻量化,这个车和同一类车比的话,能够轻100公斤。电池包设计采用,按照我们设计的标准,有11项安全性的标准,跌落、球击试验,包括碰撞安全。为了保证这个电池包接触安全,还保证了轻量化。

2018北京车展 长城旗下新能源欧拉品牌专访

  让我们共同期待欧拉第一款车型上市吧!

(责编:张云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