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进口新车>正文

丰田/铃木将为彼此生产电动和紧凑车型

丰田/铃木将为彼此生产电动和紧凑车型
2019-03-21 10:39:40 新浪汽车综合

丰田汽车和铃木汽车表示,计划为彼此生产电动车和紧凑型汽车

  日前,丰田汽车和铃木汽车表示,计划为彼此生产电动车和紧凑型汽车,以便更好地应对全球汽车技术快速变化发展。早在2017年,双方曾宣布在研发领域进行初步合作,彼时铃木计划为丰田生产更多车型。

  两家车企都有各自集中发力领域。其中,丰田在混合动力技术领域深耕多年,且在不断加大自动驾驶方面投入,而铃木则专注于经济实惠车型。虽然从整体规模来看,铃木要小很多,但它在快速增长的印度市场中占有主导地位。

  铃木公司表示,根据最新协议,铃木将从丰田采购用于全球销售的汽油混合动力系统,与此同时,铃木将基于Ciaz和Ertiga车型为丰田在印度生产两款紧凑型汽车。丰田方面则称,与铃木的进一步合作将有助于丰田扩大其在全球第五大乘用车市场印度的业务。

丰田/铃木将为彼此生产电动和紧凑车型

  未来,双方还将联手加速在欧洲市场布局,丰田将在欧洲为铃木生产基于RAV4荣放(试驾有礼)以及卡罗拉的电动车,而铃木将为丰田在欧洲销售的紧凑型车型提供汽油发动机。

  此外,铃木还将为丰田生产Baleno、VITARA、Ciaz和Ertiga等车型。这些车型将被重新命名为面向非洲市场的丰田车型。

(责编:王乐)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