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雷诺电动概念车K-ZE亮相 主动迎合中国市场

雷诺电动概念车K-ZE亮相 主动迎合中国市场
2018-10-02 02:30:51 新浪汽车

新车基于雷诺-日产联盟共享的电动车平台打造,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将超过250公里。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透露,K-ZE量产版车型将于2019年率先在雷诺十堰工厂实现国产,随后出口全球。

雷诺电动概念车K-ZE亮相 主动迎合中国市场

  2018年巴黎车展前夕(巴黎当地时间10月1日),雷诺发布了一款全新紧凑型纯电动SUV概念车——K-ZE。新车基于雷诺-日产联盟共享的电动车平台打造,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将超过250公里。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透露,K-ZE量产版车型将于2019年率先在雷诺十堰工厂实现国产,随后出口全球。

雷诺-日产联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雷诺-日产联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
雷诺电动概念车K-ZE亮相 主动迎合中国市场
雷诺电动概念车K-ZE亮相 主动迎合中国市场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雷诺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在前格栅、车顶、后视镜、大灯组及车门等地都采用了大量的蓝色元素,格栅采用了密闭的设计,凸显其电动车的定位,并与两侧的头灯组相连接。此外新车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风格,为当下所流行的元素。而轮毂则采用了多辐式轮圈,造型较为有创意,轮毂同样融入了蓝色元素。

雷诺电动概念车K-ZE亮相 主动迎合中国市场
雷诺电动概念车K-ZE亮相 主动迎合中国市场

  尾部方面,新车设计较为简洁,“K-ZE”的logo也采用了蓝色元素进行点缀。灯组采用了C字形的设计,内部融入了LED灯源,点亮后的效果十分出众。

雷诺电动概念车K-ZE亮相 主动迎合中国市场

  动力方面目前尚不清楚,但根据雷诺官方的消息称,该车NEDC续航里程方面或将超过250KM。根据此前的规划,雷诺集团还将在2022年之前推出9款新车型,其中3款为电动车,2019年还将在中国推出一款A级的电动车,而这款A级电动车很有可能就是根据这款K-ZE进行打造的。

雷诺日产联盟主席兼雷诺CEO卡洛斯·戈恩雷诺日产联盟主席兼雷诺CEO卡洛斯·戈恩

  K-ZE是一款全球性的、A级的、SUV风格的都市电动车。根据新欧洲行驶循环测试(NEDC)的标准,其续航里程超过250公里,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这款车由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eGT)开发, 在本地生产。易捷特是由雷诺、日产和东风三家成立的合资公司,旨在研发和生产具有竞争力的电动车。

  随后应邀出席的中国媒体关于电动化以及K-ZE这款电动车对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雷诺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进行了采访。

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雷诺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雷诺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

  Q:K-ZE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福兰总裁:今天揭晓的这款车是A级车,到明年上市的时候会成为市场上最好的产品。所谓最佳的产品从哪些层面来说呢,首先是性能,第二是续航里程,第三是和本土中国品牌相比价格更优惠,第四是质量,第五是安全,第六是国际标准合规性,从以上所有方面来看和本土品牌相比算得上是最佳的选择、最佳的产品。

  Q:为什么不把插电混合动力的车先投放到中国市场?

  福兰总裁:我们觉得在中国市场上,真正能够发挥更大作用的汽车应该是电动汽车,所以从这点出发东风雷诺考虑在这块进一步增长,做到跟竞争对手相比能够脱颖而出。

  Q:自主品牌10万元以内有很多价格低、续航能力强的车,您认为我们的价格具备竞争力吗?

  福兰总裁:关于电动汽车的价格,未来它的走势会怎么样,每个人有不同的看法,现在你觉得这个车相对便宜还是贵,未来的走势大家都说不准。至少我们可以说的是,现在我们推出了刚刚揭晓的新车,相对于本土品牌来说,它其实是有竞争优势的。

  Q:目前,雷诺在中国市场品牌影响力不强的情况下,我们要去推一款电动车,会不会对对雷诺的品牌会不会进行一些调整和重塑?

  福兰总裁:我们推出电动车是觉得我们想要向中国市场提供最棒的雷诺产品。我们在电动汽车板块是具有不可辩驳的领导力,而且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也是机遇最大的市场。所以我们觉得我们有机会在电动汽车这个板块大展拳脚。

  Q:从雷诺和日产的合作关系来说,未来东风日产是否有类似共享技术的车型,二者可以达到协同发力抢占市场的可能?

  福兰总裁:这款车由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eGT)开发, 在本地生产。易捷特是由雷诺、日产和东风三家成立的合资公司,我们以后会借助这个平台作为媒介发挥协同作用,会有技术方面的共同分享。

  Q:K-ZE与现款的电动车平台有没有联系,会不会利用现有成熟的技术来开放新款车型?

  福兰总裁:我们不会重新利用已经有的东西推出或者推广新车,我们是做了全新的平台推出新的电动车。但是我要强调的是,我们在中国,为中国,专门开发了电动车。

  总结:中国是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电动汽车市场。因此,雷诺将一款全新技术的电动车—K-ZE在中国的大陆市场推出也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2018年雷诺在欧洲电动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2%,全欧洲1/3的电动车都是雷诺旗下,可以说雷诺具备很好的电动车储备,作为消费者我们也有理由期待雷诺会给我们带来一款极具竞争力的电动车。

(责编:林利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