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全新奥迪e-tron全球首发 2019年引入国内

全新奥迪e-tron全球首发 2019年引入国内
2018-09-18 12:48:03 新浪汽车

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奥迪品牌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在旧金山举行全球首发仪式,该车计划2019年引入中国,2020年实现国产。

全新奥迪e-tron全球首发 2019年引入国内

  新浪汽车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北京时间9月18日),奥迪品牌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在旧金山举行全球首发仪式,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美国售价区间为74800-86700美元。据悉,该车计划于2019年引入中国,2020年实现国产,而奥迪e-tron Sportback也有望在2019年首发亮相。

新车亮点

  1、基于奥迪纵置模块化平台(MLP)打造;

  2、配备全新奥迪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

  3、配备升级版MMI导航系统;

全新奥迪e-tron全球首发 2019年引入国内

  奥迪e-tron的外观设计与奥迪e-tron quattro概念车基本保持一致,前格栅采用奥迪最新的六边形设计,搭配修长的前大灯,内部融入LED光带,辨识度极高。奥迪e-tron尺寸介于奥迪Q5L和奥迪Q7之间,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

全新奥迪e-tron全球首发 2019年引入国内

  奥迪e-tron溜背式的设计非常符合当下潮流,尾部整体风格较为圆润,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此外,下护板运用银色装饰条,不仅提升质感也加强了层次感。

全新奥迪e-tron全球首发 2019年引入国内

  奥迪e-tron内饰采用奥迪最新家族风格,仪表盘、中控屏由三块液晶显示屏组成,挡把设计及四幅式方向盘都极具科技感。此外,奥迪e-tron用外后视摄像头取代了光学后视镜,并在两侧门板内侧拉手附近增加了一块7英寸的OLED屏幕,支持多种视角以及缩放功能,同时支持盲区监测。

全新奥迪e-tron全球首发 2019年引入国内

  配置方面,奥迪e-tron配置了多媒体交互系统——升级版MMI导航系统,标配LTE-Advanced和无线网络热点。此外,奥迪e-tron标配效率辅助系统,可通过展示预测性信息以及执行自动动能回收,引导驾驶者实现经济性的驾驶风格。而在自适应巡航辅助模式下,这款纯电动SUV可提前预测路况,实现预先刹车或加速。

全新奥迪e-tron全球首发 2019年引入国内

  奥迪e-tron搭载两台电动机,其系统输出功率可以达300kw,峰值扭矩为664N·m,0-60公里加速仅为5.5秒,电子控制时速最高达200km/h。续航里程方面,在欧洲WLTP测试中,奥迪e-tron续航里程约为400公里,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内即可将电池充满。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它确保了奥迪e-tron拥有强大的牵引力和驾驶性能。奥迪e-tron的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例能进行连续可变调节,可实现理想的动力分配。

竞品车型
全新奥迪e-tron全球首发 2019年引入国内

  在豪华纯电SUV领域,奥迪e-tron未来要面临的竞品很多,除了此前发布的奔驰EQC和宝马ix3之外,市场上热销的捷豹I-PACE和Model X都将成为其强有力的劲敌。从目前奥迪e-tron公布的信息来看,奥迪e-tron在制造工艺和配置上有较强的优势。而在续航里程方面,奥迪e-tron续航里程与捷豹I-PACE、Model X 75D(75千瓦时)处于同一水平。未来引入国内,除了品牌之间的较量,更多是车型综合实力的比拼,期待奥迪e-tron引入国内后的市场定价。

奥迪e-tron战略:始于1989,30年厚积薄发
奥迪duo概念车(图片来源网络)奥迪duo概念车(图片来源网络)

  作为欧洲最早研究电动车的企业之一,在1989年秋天,奥迪推出了第一代奥迪duo概念车,并在1990年春天的日内瓦车展上进行展示。“duo”是拉丁语“双”的意思,意指这款车既能用内燃机驱动,又能用电动机驱动。由此,奥迪新能源正式拉开序幕。

奥迪duo(图片来源网络)奥迪duo(图片来源网络)

  在之后的几年中,奥迪陆续推出了第二代、第三代奥迪duo,其中第三代车型基于奥迪A4打造,由一台奥迪1.9L TDI柴油发动机驱动前轴,同时,电动机也接入变速箱驱动前轴。1996年,该车在德国柏林进行了全球首发。

奥迪e-tron概念车(图片来源网络)奥迪e-tron概念车(图片来源网络)

  在近20年的时间里,奥迪似乎都在为e-tron的出现做准备,直到2009年,奥迪终于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发布了首款名为“e-tron”的概念车,也正式确定了e-tron的标识,由此开启“e-tron时代”。

奥迪A6L e-tron(图片来源网络)奥迪A6L e-tron(图片来源网络)

  此后一直到2017年,奥迪陆续发布了A3 e-tron concept、A6L e-tron concept等多款概念车,以及Q7 e-tron、A6L e-tron等量产版车型,其中以e-tron概念车作为技术基础打造出的奥迪R8 e-tron纯电动四驱超级跑车,该车在澳大利亚举办的Silvretta电动车拉力赛中获得了第一名。

奥迪R8 e-tron(图片来源网络)奥迪R8 e-tron(图片来源网络)

  经历了近30年的发展,如今的奥迪e-tron电动科技已经将驾驶乐趣、设计性与舒适性发展了极高的程度。今年3月份,奥迪在日内瓦车展揭幕了其首款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原型车,在这款车型身上,能看到奥迪在新能源领域多年来所累积的经验。

总结

  奥迪首款纯电动车型的发布是奥迪品牌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奥迪电动化战略的启动信号。据官方透露,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重要市场中投放12款纯电动车型,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占总销量约三分之一的份额。未来奥迪将持续在电动汽车领域发力,覆盖各级别细分市场,满足中国用户对于高端纯电动出行的多元化需求。

(责编:张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