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新车谍照>正文

MLB平台打造 奥迪Q8测试照曝光

MLB平台打造 奥迪Q8测试照曝光
2018-10-16 12:27:03 新浪汽车

近日,一组奥迪Q8国内测试车照片曝光,这也预示着奥迪Q8进入国内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奥迪Q8今年6月在深圳全球首发,7月海外市场先期上市,将于2019年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新浪汽车讯 近日,一组奥迪Q8国内测试车照片曝光,这也预示着奥迪Q8进入国内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奥迪Q8今年6月在深圳全球首发,7月海外市场先期上市,将于2019年正式引入中国市场。奥迪Q8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内饰极富科技感,并配置丰富。

新车亮点

  1、奥迪旗舰轿跑型SUV车型;

  2、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

  3、配备48V微混动动力系统;

奥迪Q8奥迪Q8

  前脸采用了夸张的家族式大嘴设计,带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奥迪Q8使用了更具立体感的LED大灯组,再配以造型饱满的前保险杠,使得整个前脸更具攻击性。整车造型相比现有奥迪SUV来说颇具颠覆性。 

奥迪Q8奥迪Q8

  车身侧面有很强的轿跑范儿,多条腰线设计突出了立体感,也增添了几分霸气。奥迪Q8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尺寸比Q7稍小,但宽度多了27mm,带来更低矮、动感的视觉效果。新车最小离地间隙254mm,且配备主动悬挂,车身高低可调范围达到90mm。

奥迪Q8奥迪Q8

  尾灯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贯穿式设计,并引入了OLED光源,底部的扩散器非常夸张,两边各有一个排气管装饰,运动风十足。

奥迪Q8奥迪Q8
奥迪Q8奥迪Q8
奥迪Q8奥迪Q8

  内饰方面,奥迪Q8沿袭了奥迪最新一代的座舱设计理念,一如既往的奢华。中控台配备了两块操控显示屏,分别为10.1寸的中控上触屏和8.6寸的下触屏,触摸式按键带振动物理回馈,可支持语音控制。

奥迪Q8奥迪Q8

  作为奥迪SUV中的旗舰车型,丰富的配置是Q8的一大卖点,新车全系标配自适应悬挂系统、19英寸轮圈、LED大灯、升级版导航MMI系统和双区自动空调系统。

奥迪Q8奥迪Q8

  此外,该车还提供了丰富的选装配置,例如更智能的自适应巡航、侧方车辆靠近警报、慢速倒车障碍物靠近警报以及下车警示系统和车道变更警示系统。选装驻车套件还可以实现远程停车导航系统,可以在驾驶员监控下独立完成进出停车位。驾驶员可通过智能手机上的myAudi应用程序完成操作。

MLB平台打造 奥迪Q8测试照曝光

  奥迪Q8采用了48V轻混技术,预计引入国内的版本将搭载3.0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全系将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这套四驱需系统标配纯机械式中央差速器,按40:60比例将动力分配至前桥和后桥。还可以选择将大多数动力分配至前桥,获得更好的驱动力。

竞品车型
MLB平台打造 奥迪Q8测试照曝光
  奥迪Q8 奔驰GLE 轿跑SUV 宝马X6
长度(mm) 4986 4813 4929
度(mm) 1995 1951 1989
度(mm) 1705 1761 1709
轴距(mm) 2987 2915 2933

  奥迪Q8定位轿跑型SUV,它的直接竞品锁定在宝马X6和奔驰GLE轿跑两款车型。相比竞品,奥迪Q8设计前卫、配置丰富、空间又有着很好的表现,再加上强大的通过性和舒适性能,奥迪Q8的优势不可小觑。不过,竞品在动力方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期待未来奥迪Q8能引入更强劲的性能版本。

小结:
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打造的车型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打造的车型

  奥迪Q8是奥迪公司历时三年多研发出的产品,该车出自MLB Evo平台,同平台车型包括宾利添越、卡宴、兰博基尼Urus等。相比而言,奥迪Q8和Urus更像,都采用溜背造型。据悉,奥迪Q8未来还将推出更高性能的RS版本以满足对性能要求更高的消费者需求。

(责编:张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