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新的纪元即将到来 2019日内瓦车展新能源前瞻

新的纪元即将到来 2019日内瓦车展新能源前瞻
2019-02-27 13:36:25 新浪汽车

马上就要迎来三月份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了,不少重磅新车会亮相此车展。今天就来带大家看一下究竟有哪些重磅新能源车型即将亮相。

新的纪元即将到来 2019日内瓦车展新能源前瞻

  马上就要迎来三月份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了,作为欧洲车市的顶级盛宴,不少重磅新车会亮相此车展。在新能源车型销量表现愈发抢眼的今天,各大车企怎么会放过在本届车展上推出自家的新能源车型呢?今天就来带大家看一下究竟有哪些重磅新能源车型即将亮相。

奥迪纯电车Q4 e-tron

  奥迪Q4 e-tron概念车即将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亮相,新车定位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有消息称,该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将于2019年3月5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首发,奥迪现有奥迪A3 e-tron、奥迪Q7 e-tron以及奥迪e-tron三款电气化车型,新车的出现将进一步扩展e-tron车系。

  此前奥迪曾经发布过到2022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全新的电动车,其中包括5款纯电动SUV车型。日内瓦车展即将到来,奥迪Q4 e-tron概念车的亮相也不远了,因此我们预计量产版车型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推出,未来将有很大的可能性引入国内。

新的纪元即将到来 2019日内瓦车展新能源前瞻
新的纪元即将到来 2019日内瓦车展新能源前瞻
奥迪Q4谍照奥迪Q4谍照

  小结:此前奥迪曾经发布过到2022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全新的电动车,其中包括5款纯电动SUV车型。继e-tron SUV和e-tron GT之后,奥迪新一代电动车Q4 e-tron也即将推出。目前在BBA的新能源领域,奥迪的动作颇为迅速,相信不久以后它的德系对手即将出现。

EQV概念车

  作为BBA中的一员,奔驰将首次带来“世界上首款采用纯电池电动驱动的高端MPV”—EQV。此款车型将基于新款奔驰V级进行设计研发。EQV车型以奔驰eVito电动版车型为原型开发,将配备三种不同驾驶模式。

新的纪元即将到来 2019日内瓦车展新能源前瞻

  目前奔驰对这款车的资料露出还比较少,按照奔驰EQC的产品命名规则,EQC对应奔驰GLC系列的纯电动版本,那么奔驰EQV很有可能是对应奔驰V级的纯电动版。但奔驰已经声明该款新车是一款SUV,所以我们暂不清楚这款车的真实身份。动力方面,官方目前并未透露太多消息,但预计其电池组将超过100kWh。

  小结:相比奥迪和宝马,奔驰在本届日内瓦车展带来的新能源车非常少,只有一款EQV纯电动概念豪华SUV,新车的定位要比我们目前已知的特斯拉Model X、奥迪e-tron以及奔驰EQC都要高。

宝马330e 、X5 xDrive45e 、745e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宝马将推出三款插电式混动新车,分别是BMW330eiPerformance,BMWX5xDrive45eiPerformance和BMW745eiPerformance。除了动力系统做了相应调整之外,这三款产品都进行了电池扩容,尽可能地延长纯电续航里程。

  2018年宝马的插电混动车型在豪华新能源车型中表现比较领先,为此宝马将要乘胜追击,继续丰富其插电混动车型的产品布局,稳定领先地位。

宝马330e宝马330e
宝马X5 xDrive45e宝马X5 xDrive45e
宝马 745Le xDrive宝马 745Le xDrive

  在这三款插电混动车型中,其中的3系新能源是首次登场。它采用2.0T+电动机的组合,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6秒,还可提供最大60公里的纯电续航。X5新能源则搭载3.0T+电动机组合,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80公里。

  小结:BBA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力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三款混动车型的加入,补充了宝马新能源领域的汽车市场,首次亮相的宝马330e iPerformance无疑被赋予了更多期待。

爱驰U5

  爱驰U5是爱驰汽车首款量产纯电动智能SUV,整体造型简洁富有科技感。匹配的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配合自主研发的三电系统,能量使用效率得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560公里。

  作为新兴的造车公司,爱驰汽车创立于2017年2月,一年后正式命名为爱驰汽车,并发布全新LOGO“AIWAYS”,意思为AI ON THE WAY(人工智能在路上),随后与2018北京车展发布U5 ION和Roland Gumpert两款纯电动概念车。

新的纪元即将到来 2019日内瓦车展新能源前瞻

  作为国内新势力造车的代表之一,爱驰早在去年便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车U5,只不过比起领头羊选手蔚来、小鹏等,在量产进度方面落后了不少。

新的纪元即将到来 2019日内瓦车展新能源前瞻

  新车配备了多项“黑科技”配置,包括AQIS空气净化、ASMR定向私人音乐、氛围灯、AI-Power续航能量包、自动无线充电等。爱驰U5量产版提供53kWh和63kWh两种电池包,53kWh版本可实现NEDC续航325km。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60kWh/kg,而63kWh版本可达到400km续航。

  小结:爱驰汽车是一个比较新的品牌,在成立短短的时间内便推出两款车型,新车在续航方面虽然没有颠覆性的表现,但400km目前属于主流水平,完全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本田Urban EV

  本田预计将会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展出Urban EV概念车的原型车,该车定位为城市代步纯电动车。根据此前消息,本田已经决定于2019年向用户正式开启预订。新车将率先在欧洲、美国部分地区上市销售。

  从Urban EV的量产原型车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其和概念车保持高度一致。

Urban EV概念车
新的纪元即将到来 2019日内瓦车展新能源前瞻

  从外观上看,Urban EV的外观非常小巧可爱,还有一些复古的风格,量产版车型还将采用五门设计。内饰部分采用了超大的中控显示屏,集成了仪表、互联以及多媒体等各项功能,非常具有未来感。

  除此之外,据外媒报道,本田在瑞士和欧盟注册了“本田E”的商标。据悉,“本田E”是作为汽车类商标被注册的,这意味着未来本田或将推出全新的纯电动子品牌。谜底,还得在日内瓦车展上揭晓。 

  小结:作为本田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Urban EV有关动力、续航里程和价格方面的信息暂时还未公布,预计会成为日产聆风这类产品的有力竞争者。

此前曝光的Urban EV原型车谍照此前曝光的Urban EV原型车谍照
全新ARCFOX-7

  ARCFOX是北汽新能源旗下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之前已经推出超级电动跑车ARCFOX-7,此次车展上北汽新能源将带来新款的电动超跑ARCFOX-7。新车的车身将采用大量碳纤维打造,以达到轻量化效果,百公里加速可达2.7秒。

新的纪元即将到来 2019日内瓦车展新能源前瞻
图为现款ARCFOX-7图为现款ARCFOX-7

  另一张车展预告图中,从新车的轮廓来推测,应该是一款SUV车型,这是继纯电动跑车ARCFOX-7之后推出的另一款纯电动车型。目前除了以上的预告图外,该品牌并未公布任何关于新车的其它消息。

新的纪元即将到来 2019日内瓦车展新能源前瞻

  根据之前的报道,在即将开幕的2019日内瓦车展上,ARCFOX也将正式公布品牌中文名称和独立产品架构。

  小结:其实早在2016年北京车展,已经发布过第一代ARCFOX-7。只不过作为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子品牌,ARCFOX目前在售仅有一款小车LITE,阵营看起来有些孤单,即将亮相于2019日内瓦车展的是ARCFOX-7第二代产品,加上另一款纯电SUV的加入,让这一自主品牌有了更强的竞争力。

Polestar 2

  本届车展沃尔沃宣布不再出席,估计很多消费者都要觉得遗憾了,但好消息是该车企旗下高性能子品牌Polestar将在车展上正式发布全新纯电动产品——Polestar 2。

  根据Polestar官方发布的消息来看,Polestar 2将是一款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车型,预计定位于一款采用掀背设计的四门中型车。

新的纪元即将到来 2019日内瓦车展新能源前瞻
新的纪元即将到来 2019日内瓦车展新能源前瞻

  Polestar 2的车尾整体设计简洁,后翼子板的线条从后轮到车尾部逐渐收紧,搭配大面积的溜背式尾窗和短小有力的后备厢盖,以及科技感十足的贯穿式尾灯组,使整个车尾看上去十分紧凑、运动。

  动力方面,与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Polestar 1不同,Polestar 2将是一款纯电动车型。官方宣称,Polestar 2的最大功率将达到400马力,续航里程可达300英里(约483公里)。

  小结:Polestar方面每次透露关于Polestar 2的相关信息时,总将目标瞄准时下最热门的特斯拉Model 3。其实不只是Polestar,很多新能源汽车都将特斯拉Model 3列为竞争对手,但是综合实力可以跟Model 3抗衡的车型其实并不多。Polestar 2如果上市后售价可以低于Model 3,同时还拥有长续航能力,或许将成为Model 3的强劲对手。

总结

  作为国际上最具风向标意义的日内瓦车展,每届这里都会展出许多新鲜车型,以及表明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本届车展上,电气化已经成为主旋律,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各种车企的尝试,更是看到了中国车企带来的全新电动车产品,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二月已经来到末尾,日内瓦车展即将拉开帷幕,让我们一起期待。

(责编:朱宣睿)
新能源
相关专题 : 2019日内瓦车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