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关闭两大工厂 加速电气化的本田将会拿出什么产品?

关闭两大工厂 加速电气化的本田将会拿出什么产品?
2019-02-21 16:38:23 新浪汽车

关闭两大工厂,本田将会拿出什么新能源产品?

关闭两大工厂 加速电气化的本田将会拿出什么产品?

  前不久本田汽车宣布计划于2021年关闭其位于英国斯文顿的工厂,此外,本田土耳其工厂也将关闭。本田在斯文顿工厂生产的思域数量超过十万辆,这里也是本田在欧盟唯一的工厂,当然英国脱欧的决定肯定对各厂家施加影响,但本田这次对两个工厂的关闭还有另外一个方向——进攻新能源。

  另外据外媒报道,本田最近在瑞士和欧盟地区注册了“Honda e”的商标,这很有可能是本田推出的专注于电气化产品的全新子品牌,类似于宝马的i品牌,大众的I.D.系列,这也能是本田进军新能源的征兆。众所周知,在各家各户纷纷抢滩新能源汽车的当下,本田却一直按照自己固有的布局前行。目前除了广汽本田下的理念VE-1在北京车展亮相外,还只停留在混动阶段,暂时没有PHEV和纯电动车型。那么将来,本田将带给我们什么样的纯电动车型呢?

本田Urban EV原型车
关闭两大工厂 加速电气化的本田将会拿出什么产品?

  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本田发布了Urban EV概念车。上月我们也获得了本田Urban EV原型车谍照,由概念车的三门版变为五门版车型,大部分设计元素依旧延续了概念车,但总体设计融入了不少硬派元素。另外,量产版车身长度略短于飞度,但车顶笔直的线条和黑色的A/B柱给人十分的呆萌。头灯采用了双圆形大灯,中央的本田标识同样采用可点亮的设计,科技感十足。由于是电动车,进气格栅也被黑色长条装取代。

关闭两大工厂 加速电气化的本田将会拿出什么产品?

  根据之前爆出的内饰图来看,整体设计简约科技,最大的亮点是一块非常宽大的显示屏,这个显示屏疑似采用仪表与中控屏链接的设计,占据了中控台大部分区域。但不难看出整体内饰设计还是透露着本田家族化设计。今年三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Urban EV原型车将会亮相,除此之外,本田还会带来一款纯电动的微型皮卡Tomo概念车。不知道这两款车会不会归入“Honda e”品牌下。

国内新能源规划

  其实说来,2018年是本田在中国投放的产品电动化取得突破的一点。在北京车展上,理念VE-1正式发布,这也算是本田中国电动车时代拉开帷幕。另外,搭载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锐・混动)的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以12月单月销量突破3万辆的CR-V为例,其混合动力版的销售比例已经超过20%。

  纯电动方面

关闭两大工厂 加速电气化的本田将会拿出什么产品?

  理念VE-1是根据广汽本田缤智打造而来的一款纯电动车型,如此推测,东风本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也会是一款SUV产品,并且按照本田以往的做法,这款新车很有可能是根据东风本田XR-V打造而来,动力方面也会以理念VE-1作为参考。理念VE-1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 120kW,最大扭矩达 280N·m,三元锂动力电池组总容量为 53.6度工况续航里程为 340km,60 km/h 等速续航里程为 430km。

  插电混动方面

5BIQ-fyepsch3241433

  其实本田现有的混动技术可以分为三种:i-DCD:主要搭载在小型车上的单电机混动系统,例如日版的飞度混动;i-MMD:主要搭载在中型车上的双电机混动系统,例如国内的雅阁混动;SH-AWD,主要搭载在大型车或跑车上的三电机混动系统,例如讴歌 NSX。对于我们生活中最多见到的便是i-MMD混动系统了,例如雅阁混动、CR-V混动等。2019年本田将再次基础上继续扩大搭载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

50Zx-fyepsec0994363

  除此之外,明年本田还将推出搭载SPORT HYBRID i-MMD Plug-in动力系统的插电混动车型。其实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本田展示了日本版的Clarity的插电混动版车型,这款车型搭载的正是SPORT HYBRID i-MMD Plug-in插电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由一台1.5L DOHC i-VTEC加两台电动机组成,同时还有一块容量为17度的动力锂电池,在日本JC80测试下,取得了纯电114公里的续航里程,在WLTC测试条件下取得了101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本田也在国内申请了Clarity车型的外观专利,或许在明年本田Clarity车型会作为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引入国内。

编辑点评

  之前提起混动,我们想到的可能是丰田。但是从2018年本田雅阁混动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雅阁混动版车型的销量在慢慢反超凯美瑞双擎。我自己在试驾过这两款车之后,也是觉得雅阁无论在油耗还是空间等方面带给我的惊喜更多一些。除了产品力,本田的i MMD混动系统的结构更加利于成本控制。两个优势相结合,本田Clarity插电混动引入国内的产品在价格方面应该也会有不错的表现。2021年,除了“网红”思域换代,我也会更期待本田在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上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责编:张云乾)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