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F-TYPE,释放天性?

捷豹F-TYPE,释放天性?
2021-01-25 11:15:11 汽车观察家

对于众多男人来说,就算是80岁,看到心仪的跑车,也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在众多运动跑车中,捷豹则是一个难以令人忽视的品牌。今日,笔者为大家带来了捷豹的F-TYPE,它能否释放男人天性?

外观

捷豹F-TYPE(配置|询价)的外观,实在是太美了!尽管笔者接触豪车无数,再遇到捷豹F-TYPE,依然止不住内心对它的赞叹。车头依然是极富家族特色的大面积进气格栅,辅以柳叶造型的犀利LED头灯,一起勾勒出一副凶狠且富有攻击力的前脸。

侧面线条依然流畅优美,得益于近乎完美的车身设计,捷豹F-TYPE拥有50:50的前后配重比。而隐藏式的门把手也是点睛之笔,四条20寸轮毂颇显质感。

尾部的设计依然性感,不管是硕大的四出排气管,还是可自动升起的尾翼,以及与头灯遥相呼应的细长LED尾灯,一时间让人挪不开眼,太美了,太性感了。

内饰

内饰的豪华氛围较为浓厚,不管是座椅附近,还是座椅,均采用皮质材料包裹。中控的布局则延续了老款的设计,依然是较为庄重与典雅。新增加了显示效果出色的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英寸中控屏幕。空调控制区域采用旋钮+数码显示的设计,方便之余也不失科技感,实在是妙!

动力

在动力上,捷豹F-TYPE提供了两种动力组合,2.0T以及3.0T。对于预算较为充裕的买家而言,3.0T版本车型明显更值得选择。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380匹,峰值扭矩则来到了460N·m。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趋势明显的今天,即便国内没有5.0T(机械增压) V8 F-TYPE的选项,3.0T车型也显得弥足珍贵。变速箱则采用一台8AT变速器,对于大多数功率较高的运动小跑车而言,8AT无遗是个不错的选择。较多的挡位,也能带来更多样化的驾驶体验。

很多人都说,F-TYPE的精髓就在于那台5.0T V8机械增压发动机。日常行驶安静如斯,激情驾驶时又能发出兴奋的咆哮,实在是不可多得。只不过,在时代的发展下,这种大排量发动机注定难以进入国内,取而代之的,是功率略显逊色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遗憾吗?其实一点也不遗憾,因为它一点也不差。

驾驶

和许多追逐性能的跑车不同,F-TYPE在日常驾驶模式下,温柔且平易近人。排气的声浪被抑制在很低的范围内,即便是早晨启动,也不会把邻居从睡梦中惊醒。变速箱的存在感很低,换挡时的感受舒服顺滑,就算是低速,也几乎感受不到运动跑车上常见的顿挫。而悬架对于路面细碎的颠簸的过滤表现,也有点让人喜出望外。

不过,像捷豹F-TYPE这种颇具运动气息的小跑车,若只拿来日常代步,那就太可惜了。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变速箱调至S挡位,深踩一脚油门,动力喷薄而出,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声浪实在太过性感,让人忍不住会多踩几脚。此时变速箱的表现也变得活灵活现,降挡反应积极果断,实在让人爱不释手。悬架的支撑坚定且饱满,就算以很快的速度过弯并线,车身也不会给驾驶员带来一丝的不安。

写在最后

坦白来说,捷豹F-TYPE并不是一台纯粹的运动跑车。更多的,是让驾驶者快速的穿梭于钢铁丛林中,以释放一天工作的疲惫感。它的机械性能也许在众多跑车中不算杰出,但它有自己的个性,时而如绅士般温文尔雅,也可以做一回热血青年。也许,这才是对捷豹F-TYPE最完美诠释,你觉得呢?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