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2018-07-05 18:04:45 新浪汽车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搭载第三代DM技术,百公里加速仅为4.5秒;整套ADAS主动安全系统随时保驾护航;带旋转大屏的DiLink智联系统更是黑科技满满!

主被动安全技术—“又快又稳”的保障

  作为一台动力性能如此强大的车,全新一代唐在安全方面的表现就更值得关注。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车身设计是被动安全的基础,比亚迪全新一代唐采用了LCB高强度轻量化车身,通过结构优化、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材和铝合金材料,增加车身刚性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车重,实现安全、操控、节能的兼顾。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主动安全同样不容忽视,全新一代唐配备了包括ESP车身电子稳定、ABS防抱死制动、HHC坡道起步控制、HDC陡坡缓降、RMI防侧翻控制等在内的全功能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可最大程度的防止车辆失控、保证安全。同时,新车全车覆盖了7枚摄像头和9颗雷达,可实现包括ACC停走型自适应巡航、PCW预测性碰撞报警、LDWS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远近光灯智能切换、AEB自动紧急制动等ADAS驾驶辅助功能,可防患于未然,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

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构筑智能车联网生态

  智能网联汽车是如今发展的一大方向,全新一代唐就成为了比亚迪全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首秀的平台。这个智能网联系统不仅仅是一个中控车机系统那么简单,而是包含了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的整套车联网生态。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全新一代唐中控台上配备的这块屏幕分辨率可达1920*1080(高配版为14.6寸、中低配为12.8寸),搭载8核心处理器,3G内存、32G容量,在硬件层面可以媲美目前主流的智能手机,这是系统得以流畅运行的基础。屏幕可自行控制旋转,而系统也会自动根据显示内容旋转屏幕,以获得最佳的操作体验。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由于基于安卓内核打造,因此安卓系统的全套生态也都能在这个中控系统中得到体现。用户可在内置的应用商店或利用第三方应用商店下载各个品类、共计超过300万种App,扩展功能近乎无穷。同时,得益于强大的硬件基础,这些App均能流畅运行。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DiLink系统内置的自然语音识别可通过“你好小迪”的唤醒词唤醒,并支持各种自然语义的识别。比如说“我饿了”,系统可以自动导航至附近的餐厅;说“我想听笑话”,系统就会自动打开内置的荔枝FM、并切换到搞笑频道……而自然语义识别的背后是Di云的大数据支持,因此它未来的功能将会不断迭代并增强,可以“听懂”更多的指令。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作为一套智能车联网生态,比亚迪DiLink绝非仅有上述功能。随着比亚迪全球率先大规模开放全车几乎所有的传感器(共计361和)和66项控制权,DiLink为各类软件供应商、数据应用企业、甚至发烧友提供了一个极为便利的开发平台。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这个平台将能够不断升级迭代,形成一个整车企业、供应商和用户共同获益的超级生态。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浑身都是黑科技
写在最后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不仅在内外设计上做出了巨大革新,第三代DM技术在动力性能上更进一步,不但更快、而且更平顺、节能;丰富的主被动安全设计和配置也给予用户全面的安全保障;而DiLink智联网系统则运用互联网思维构筑了未来的超级车联网生态。满满的黑科技加持让全新一代唐无愧于比亚迪的新一代旗舰车型,也让我们对“中国制造”充满信心。

(责编:彭佳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