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探索未来的科技之窗 亲临奔驰CESAsia科技日

探索未来的科技之窗 亲临奔驰CESAsia科技日
2018-06-11 00:01:06 新浪汽车

在本届CES展上,奔驰主要从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以及电力驱动四个方面展示了公司最新的设计理念以及研发成果

如果在汽车届找出与CES电子消费品展最有默契的汽车品牌,奔驰一定是其中的一员。最近几年奔驰不仅已经参加了4届亚洲消费电子展,并且旗下的轿车系列产品:C级、E级、S级车型也与电子消费展的英语缩写相同。名称的相同虽然是个巧合,但产品上高科技装备越来越丰富,确是奔驰“蓄谋”已久的。在这次电子消费品展上,奔驰为亚洲的观众带来了两辆展现未来出行方式的概念车,能与“灯厂”一较高下的数字照明系统,以及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探索未来的科技之窗 亲临奔驰CESAsia科技日
Smart Vision EQ ForTwo与奔驰EQ概念车

CES毕竟不同于车展,汽车厂商如果一股脑的把自家产品都拿出来刷脸,不仅观众们会觉得背离主题,主办方恐怕也不会同意。但奔驰这次还是一下子展出了两款纯电动概念车,但都很契合主题。 

z

作为展现奔驰对未来共享出行解决方案的产品,Smart Vision EQ ForTwo上并不缺少大胆的设计理念。

Smart Vision EQ ForTwo展现了奔驰对未来共享出行解决方案的大胆设想,L5级自动驾驶,小巧的车身却能提供宽敞的车内空间,取消了方向盘、油门、刹车等部件,纯电动,剪刀式车门等等,车上每一处细节都散发着设计师对未来交通出行工具的畅想。

c

车辆将具备L5级的自动驾驶水平,取消了方向盘、油门、刹车等部件,为乘客提供了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

据悉车辆将采用3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为车辆储存电能,除了传统的充电桩充电之外车辆还支持感应充电,进一步方便了车主的用车生活。 

探索未来的科技之窗 亲临奔驰CESAsia科技日

另一台最接近量产车的纯电动概念车EQ,是奔驰纯电动量产车型的鼻祖,之后的每一款纯电动车型上,或多或少都会有EQ的影子。而作为奔驰电动品牌的开山之作,EQ也同样承载着展现奔驰纯电动车型理念的重任。

EQ概念车采用了一体式车身设计,车辆融合了SUV车型的基因与轿跑车流畅的线条设计。在保证车辆通过性的同时尽可能的塑造出具有速度感的车身轮廓。这种造型既有助于减小车辆的风阻,也使得外观极具视觉张力。

探索未来的科技之窗 亲临奔驰CESAsia科技日EQ概念车是奔驰旗下电动出行品牌的开山之作,也是之后各量产版纯电动车型的鼻祖。
c

车上的每一处细节都展现着奔驰对未来纯电动车型的设计理念。

前后两台电机共提供了300kW(700N·m)的动力输出,与之配合的全时四驱系统能把电机的动力精准的传递到每一个车轮上,使车辆能在5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容量为7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在不占用过多车内空间的前提下,依旧为车辆提供了500km的续航里程,足以覆盖车主的日常出行。

c

车身上的每一处细节都极具未来感

探索未来的科技之窗 亲临奔驰CESAsia科技日
不止是简单的屏幕拼接 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从MBUX(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系统的命名不难看出,用户体验是这套系统的重头戏。而基于人工智能的学习能力则是系统的亮点所在,通过这项技术MBUX可以进行订制化的系统设置,并且主动学习和适应用户的操作习惯,使驾驶员与汽车之间的交流不再冰冷。并且这套系统还可以进行远程自动升级,使系统的迭代变得简单。

q

全新MBUX人机交互系统应用了AI人工智能技术。

y

一体式的屏幕也给驾驶员提供了更好的视觉体验。

数字照明系统 用灯光照亮安全

在汽车被发明出来的一百多年里,照明系统也在随着汽车一起进化。从最初汽车刚刚被发明出来时使用的蜡烛灯、煤油灯到后来较为先进的卤素灯、LED灯。而在这次CES展上,奔驰展出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智能数字大灯。

探索未来的科技之窗 亲临奔驰CESAsia科技日

这套智能数字照明系统具有成像投射功能,可作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一部分,进一步加强驾驶员与周围交通环境交流。灯组内部的芯片与每盏车灯内部的100多万个微形反射器协同工作。这也意味着两个大灯加起来有超过200万个微型反光片。通过分析处理车辆视觉传感器获取的道路信息,芯片能在毫秒级的时间里完成数据处理等工作,并对灯组发出指令,以遍在各种情况下都能提供最佳的光线分部。 

探索未来的科技之窗 亲临奔驰CESAsia科技日

并且当车辆经过建筑工地等复杂路况时,灯组还能投射出两条与车辆宽度相同的两束光线在车道上,这些引导线能进一步方便驾驶员驾驶车辆。

探索未来的科技之窗 亲临奔驰CESAsia科技日

在本届CES展上,奔驰主要从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以及电力驱动四个方面展示了公司最新的设计理念以及研发成果,彰显企业“心所向,驰以恒”的品牌主张。虽然在这届CESAsia亚洲电子消费品展上没有带来太多首次亮相的技术产品,但能让亚洲观众在家门口就能亲身体验这些次世代的技术,也依旧是一次很好的观展体验。

 

(责编:李子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