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自主小型SUV也打"安全牌" 哈弗H2拆车解析

自主小型SUV也打"安全牌" 哈弗H2拆车解析
2018-05-09 17:49:32 新浪汽车

哈弗H2获得了C-NCAP和A-NCAP“双五星”的成绩,在这个背后它究竟有哪些独到的设计?这次拆开看看!

自主小型SUV也打

哈弗H2是自主小型SUV里的常青树,上市4年来销量一直名列前茅。除了比较低廉的售价和丰富的配置外,哈弗H2也一直力争在安全性方面有所建树,以“安全牌”来吸引消费者。它的安全性能首先得到了中国C-NCAP的认可。

自主小型SUV也打

2015年,哈弗H2参加了C-NCAP碰撞测试,并获得了5星的成绩,赢得了“开门红”。

自主小型SUV也打

接下来的2017年,哈弗H2又参加了澳大利亚A-NCAP的碰撞测试,这个测试的标准要比中国的C-NCAP更为严苛。但哈弗H2依然拿到了5星的成绩,安全性能令人信服。这次借着哈弗H2公开拆解的机会,我们可以看一看它在安全设计上有什么独到之处。

自主小型SUV也打

A-NCAP比起C-NCAP多了行人保护的评定标准,哈弗H2能获得五星评价也跟行人保护设计不无关系。除了发动机盖和前保险杠的设计外,哈弗H2还采用了隐藏式的雨刷,尽量避免避免碰撞时雨刷伤到行人头部。

自主小型SUV也打

哈弗H2采用笼式车架,全车62%使用高强度钢材,在结构强度和材料强度上均有不错的硬指标。同时,像前后防撞钢梁、嵌套式吸能盒、全框副车架、激光焊接ABC柱等都有配备,在结构和工艺上均达到主流水平。

自主小型SUV也打

很多人一听到发动机下沉就觉得是不禁撞:“发动都下沉了怎么修啊?”其实不然。在严重撞击时,如果不设计发动机下沉结构,发动机这个“大铁块”就会直接侵入乘客舱,对前排车内成员造成伤害,因此发动机下沉是目前主流的应对正面碰撞的设计。

自主小型SUV也打
自主小型SUV也打
自主小型SUV也打

通过拆解我们可以看到哈弗H2在结构设计和用料上均达到主流水平,这也是它在被动安全方面的最有利保障。除此之外,想要在碰撞测试中拿到高分,全面的安全配置也必不可少。

自主小型SUV也打

除了6气囊之外,哈弗H2还配备了溃缩式转向柱、预紧式安全带、防下潜座椅等等,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比较全面。只是稍显遗憾的是未在后排中央设计头枕,缺少了对后排中央乘客颈部的保护。

自主小型SUV也打

在主动安全方面,哈弗H2全系搭载了博世9.2代的ESP集成系统,包含了ABS(制动防抱死)、EBD(电子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BA(液压紧急辅助制动)、HHC(上坡辅助)、HDC(下坡辅助)、AVH(自动驻车)、 RMI(自动防侧翻)等功能,表现值得肯定。

总结

通过拆解我们可以看出,哈弗H2不但在表面上----比如配置、空间、动力参数等有比较全面的表现,而且在车身安全结构设计和用料等这些看不见的地方也精心雕琢。C-NCAP和A-NCAP“双五星”的成绩是对哈弗H2安全性的最大肯定,也是让消费者放心的重要因素。

(责编:彭佳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