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 产业新闻 > 正文

博世、马勒、舍弗勒协助Scuderi研发空气燃油混合动力引擎(图)


http://www.sina.com.cn   盖世汽车网  2008年09月28日 10:07 
字号设置:[ ]

  Scuderi Group(史古德利集团)9月25日宣布正与德国的马勒公司、舍弗勒公司,瑞典的Cargine Engineering公司,美国的Convergent Science公司、盖茨(Gates)公司合作,这些公司正协助其研发Air-Hybrid(空气燃油混合动力)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Split-Cycle设计)。

  

  Scuderi Air-Hybrid 发动机

  Scuderi Group是一个通过技术研发和专利授权来实现其技术影响力的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麻萨诸塞州West Springfield,并在德国法兰克福设有办事处。Scuderi Group称其Scuderi Air-Hybrid发动机技术是有革命意义的、是近几十年来发动机技术改进方面最突出的壮举,而且该技术可应用于任何内燃机。

  今年2月,Scuderi Group就宣布与德国博世工程公司(Bosch Engineering GmbH)合作,由博世工程公司协助其开发Air-Hybrid发动机的燃油喷射系统。本次宣布的5个公司也分别为Air-Hybrid发动机提供不同部件和技术支持:

  马勒为其提供活塞;舍弗勒提供气门机构;Cargine Engineering的气动控制阀应用于该发动机的Split-Cycle设计和气体交换室(cross-over chamber);Convergent Science长于开发计算机模拟分析用的CFD软件,它用其临界CFD研究协助Scuderi Group及其独立的研究实验室;盖茨提供发动机皮带。

  

  Scuderi 运用Split-Cycle设计的发动机的活塞

  

  Scuderi 运用Split-Cycle设计的发动机的活塞

  Scuderi Group称,根据最新的建模和测试数据,其Air-Hybrid发动机可实现:

  燃油经济性远高于目前的汽油、柴油发动机;

  氮排放可比目前的汽油、柴油发动机降低80%;

  使混合动力发动机有更高的性能;

  提供比传统的发动机更大的扭矩和动力;

  通过使用相似或常用的零部件,最大程度上减少由该技术导致的制造和模具成本上升。

  Scuderi Group称,该发动机比一般发动机增加了一个小的带有几个控制单元的压缩空气储存箱,这个东西只带来几百美元的成本增加,但是有这个东西却可以使汽车在减速时失去的能量重新恢复回来。Air-Hybrid(空气燃油混合动力)发动机不同于现在很多混合动力车用的油电混合动力发动机。油电混合动力发动机也可以实现汽车减速时能量回收,但油电混合动力发动机需要一个复杂的电子系统包括发电机、马达、电池,这些会使成本增加上千万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