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车型导购>正文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2018-05-02 17:37:20 新浪汽车

今天就给大家找出了3款满足以上基本需求的SUV车型,下面一起来看看它们各自的特点,又该如何选择吧。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开上一台车,带上全家老小去踏青想着就是件幸福的事儿。而对于车型选择上,首先我认为这台车的空间得尽量大,毕竟是拖家带口,有的朋友可能还会带上自己的汪星人或喵星人。其次是得有个高底盘,毕竟我们是要走到郊外,一台轿车不论实用性还是感官上似乎都有些格格不入。最后一点就是这台车要有个时尚靓丽的外观,试想下,在这风景如画花鸟缤纷的春季,如果开上一台老气横秋的车势必也会影响到自身心情不是么?今天就给大家找出了3款满足以上基本需求的SUV车型,下面一起来看看它们各自的特点,又该如何选择吧。

  天逸 C5  AIRCROSS 350THP 豪华型 翼虎 EcoBoost 180 Cognac 特别版 荣放 2.0L CVT 两驱 风尚版
指导售价 18.97万元 18.58万元 19.98万元

  我们选取了东风雪铁龙 天逸 C5 AIRCROSS 350THP豪华型,指导售价18.97万元,长安福特 翼虎 EcoBoost 180 Cognac特别版,指导售价18.58万元,以及一汽丰田 荣放 2.0L CVT 两驱风尚版,指导售价19.98万元进行对比。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外观方面,东风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再一次展现了法国人的天马行空,外观绝对是天逸的一大亮点,圆角矩形元素的运用让整车看起来厚重而不失活泼;现款翼虎经过了改款,进气格栅和灯组都采用了新的设计,在原有老款基础上增添了几分时尚度,但不得不说它仍然是三款车型中最规矩的;荣放则是丰田Keenlook风格,整体前脸造型虽然不及 天逸AIRCROSS那般未来,但还是颇具看点的。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绝对不是一款虎头蛇尾的车型,将出众的设计做到了完整,车尾尤其是立体的尾灯造型也会给你不错的印象;翼虎的尾部则比较简单,视觉感受是三款车型中最廉价的;荣放虽然不出彩但很有特点,狭长的尾灯位置较高,安全性得到兼顾。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 翼虎 荣放
长(mm) 4510 4524 4600
(mm) 1860 1838 1845
(mm) 1705 1701 1690
轴距(mm) 2730 2690 2660

  车身尺寸方面,天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1705mm,轴距达到了2730mm,除了长度比荣放的4600稍短一些,其他方面的尺寸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而荣放虽然是一款根正苗红的传统老牌紧凑级SUV,在轴距方面确是三款车中最短的。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灯组方面,天逸的层叠结构大灯造型是家族最新的样式,荣放的大灯设计比较简洁一些;对比车型都配备了卤素光源,自动大灯、前雾灯都有配备,天逸和翼虎提供了LED日间行车灯,天逸还具备转向辅助照明功能。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配备的是花瓣造型的18英寸轮圈,匹配的是235/55 R18的米其林轮胎;翼虎配备了尺寸最大的19英寸轮圈,轮胎来自固特异,规格为235/45 R19;荣放的轮圈造型也很有设计感,轮胎来自普利司通规格为225/65 R17。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内饰上,天逸的设计感更强,整体呈对称布局,采用双色的撞色配色。材质上也采用了大面积皮质包裹;翼虎的内饰是在老款基础上进行了些许改动,钢琴漆面的使用提升了档次感;此次中期改款后的荣放已经最大限度的进行了年轻化,平直的线条和圆形空调出风口相得益彰,整体品质感做的还是蛮到位的。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紧跟时代潮流,并且提供了多种显示模式可随意切换;翼虎延续了炮筒风格的仪表设计,看上去更年轻动感一些,光源依旧是传统的蓝白配色。荣放依然是很丰田的风格,耐看稳重是重点,红色光源的加入也是三款车型中最富有激情的。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中控屏为8英寸,整体界面比较简洁,下方增加了一排快捷按键,实用性不错;翼虎同样配备了8英寸中控,SYNC系统经过升级,操作响应也得到了提升;荣放的中控屏尺寸为7英寸,UI界面比较朴素,有些落后于时代了。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的座椅再一次体现了法国人的设计想法,座椅表面处理和配色的选择余地更大,很有时尚气息;翼虎的座椅支撑包裹都比较到位,荣放的座椅采用薄型设计减少空间占用,整体比较宽大。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后备箱容积为516L,最大可以扩展到1310L;翼虎后备箱容积为640L,最大可以扩展到1480L;荣放最后给出了最大容积数据为1142L,由于配备全尺寸备胎,侵占了一定的空间。三款车型都支持后排靠背分比例放倒。这对于春季出游的朋友来说,是个很大的好处。

  天逸 AIRCROSS 350THP 豪华型 翼虎 EcoBoost 180 Cognac 特别版 荣放 2.0L CVT 两驱 风尚版
指导售价(万元) 18.97 18.58 19.98
驻车制动类型 电子驻车 电子驻车 手刹
轮胎规格 235/55 R18 235/45 R19 225/65 R17
胎压监测 -
膝部气囊 - -
泊车雷达 前后 仅后 -
全景影像 - -
全景天窗 -
电动尾门 - -
感应尾门 - -
真皮方向盘 -
全液晶仪表 - -
座椅材质 真皮 真皮 织物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 -
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 -
中控屏尺寸 8英寸 8英寸 7英寸
车窗一键升降 全车 全车 仅主驾驶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感应雨刷 -
后排空调出风口 -

  配置方面,天逸无疑是最慷慨的,对比的天逸 C5 AIRCROSS 350THP豪华型指导售价18.97万元,其中电动尾门、尾门感应开启、全液晶仪表等是翼虎和荣放所没有的。排在其次的是福特翼虎,配备了膝部气囊以及235/45R19的最大规格轮胎。相比而言,荣放的配置在这三款车中确实垫了底,除了全景影像是独有配置外,其他各项均不占优势。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 翼虎 荣放
排量 1.6T 1.5T 2.0L
最大功率 123/6000 133/6000 111/6200
最大扭矩 245/1400-4000 240/2000-4500 192/3800
变速器形式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CVT(模拟8速)

  动力方面,对比车型天逸搭载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1000转涡轮就开始介入,1400-4000rpm可以爆发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翼虎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40N•m,而荣放搭载的依然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最大扭矩192N•m。翼虎最大功率数据领先,天逸最大扭矩略微占优。整体来看三款车型尽管形式与排量不尽相同,但整体参数却相差不大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悬架方面,天逸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而翼虎和荣放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虽然从结构上看,天逸的配置并不算主流,但调校并没有拖后腿,舒适性和操控性都有不错表现。

  总结:如今的消费者已经不像以前追求大而全,对于自身需求的明确也造就了有目的的选择,天逸是一款极具设计感吸引眼球的车型。翼虎在空间表现更好一些,再加上车型上市多年,如今在价格上也会有些优惠。而荣放则胜在均衡,配置是软肋但优势跟翼虎一样有市场优惠幅度。总体而言,在这个春季如果你也想选择一台SUV的话,对于那些感性的消费者,尤其是女性,雪铁龙天逸和丰田荣放也许会更适合。而翼虎相较粗狂简单的设计风格,更适合男性朋友作为出游座驾来选择。

(责编:刘明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