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生活>正文

原创广汽TOYOTA少儿绘画大赛北京站举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10:46   新浪汽车   字号:

与“梵高奶奶”共绘“梦想之车”

广汽TOYOTA少儿绘画大赛北京站举行

图为广汽TOYOTA梦想之车绘画大赛图为广汽TOYOTA梦想之车绘画大赛

  为启发北京少年儿童对未来汽车社会的自由想象,培养高素质汽车人才,向少年儿童传输正确的安全知识,广汽TOYOTA“我是小小漫画家——梦想之车”绘画大赛北京站活动于2月20日在北京广汽丰田长京行草桥店举行。现场绘画、汽车安全知识互动、汽车油泥模型制作以及试乘试驾等内容,让活动现场充满了乐趣。

  著名画家梵高奶奶出席活动,并与现场30多名小朋友互动交流。据悉,本次绘画大赛由广汽丰田发起,得到了中日两国漫画大师的大力支持,主要面向15岁以下少年儿童征集关于“梦想之车”的创意绘画作品,表现优异的小朋友将有机会前往日本与著名漫画大师鸟山明见面。

  增强北京少年儿童关注汽车技术发展的意识,培养基本的汽车技能素质,是本次活动的又一目的。众所周知,从2009年开始我国已经连续两年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产销国,北京市已成为我国最重要的汽车工业基地之一,并着手大力发展自主品牌汽车。权威机构的研究结果表明,高素质汽车人才缺乏,汽车研发、设计整体水平较低,是我国还称不上汽车强国的主要原因。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人才培养是长期、系统的大工程,家长、学校、企业及政府主管部门联手,从小抓起,开展汽车技能素质教育,是汽车工业水平提升的必经之路。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广告科科长久保荣司表示,“参天之木,始于幼芽,广汽丰田愿为幼芽的茁壮成长贡献一份力量。‘梦想之车’绘画比赛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希望借此契机引起全社会对于少年儿童汽车技能教育的重视,为孩子提供认识汽车、了解汽车和思索汽车的机会,逐步培养他们在汽车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为此,本次活动的主题虽为绘画大赛,但主办方广汽丰田还是从实战的角度出发,增设了汽车模型油泥制作的活动内容,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对油泥制作的兴趣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期。

  据了解,本次“梦想之车”绘画比赛从2010年12月12日开始持续到2011年2月28日,分为9岁以下、10-12岁以及12-15岁共三个组别,通过全国广汽TOYOTA销售店征集作品。继广州、杭州站取得热烈反响之后,北京站是本次活动的第三站,一共吸引了30多位家长携带自己的孩子踊跃参加。活动现场,著名画家梵高奶奶分享了她多年来的绘画创作心得,对小朋友们的现场作画给予了指导,并启发小朋友们在新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上进行彩绘,将新雅力士塑成一台 “梦想之车”。梵高奶奶表示,希望社会各届联手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孩子们对“梦想之车”的美好想象能够变成现实。

  在绘画比赛之余,广汽丰田还专门安排了车辆结构知识介绍、儿童安全驾乘讲座、试乘试驾等环节,为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介绍了汽车基础知识、丰田对于儿童安全驾乘的设计理念和独特技术以及一些在危急情况下的驾驶技巧,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好评。有家长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很有收获,享受汽车驾驶乐趣很重要,而驾驶安全更重要,特别是带着孩子出行,安全是第一位的。”

  秉承“通过汽车创造美好生活,服务和谐社会”的企业理念,广汽丰田在汽车工业人才培养方面不遗余力。2007年广汽丰田提出了“阳光博爱”教育行动及试制车捐赠等教育公益项目的五年规划,正在坚定不移地推进执行;比如目前广丰已向全国各大汽车院校捐赠了37台试制车和12台白车身。2010年10月,广汽丰田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共同举办了“‘广汽丰田杯’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活动,对国内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智能汽车研究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广告科科长久保荣司表示,未来广汽丰田将着手开展面向中学生的“梦想之车”教育活动,搭建起完善的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人才教育平台,进而成为中国本土汽车人才的摇篮之一。

关注雅力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王霏)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