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市一社区私家车贴“邻里合乘”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 10:18  京华时报

  据《人民日报》报道由于“拼车”出行常遭遇法律尴尬,近日,武汉市常青花园社区数百辆私家车贴“邻里合乘”统一标志出行。 

  常青花园是武汉市一大型社区,上下班高峰,众多私家车便堵在社区前。常青花园二小区业委会主任张奥卿等人实地调查,发现八成以上小车内无乘客。于是,10月26日,常青花园二小区在居委会门前立了一块“邻里合乘”的牌子,动员私家车主减少出车次数,为顺路的街坊邻居“带一脚”。 

  当天就有20名车主报名。10月27日,“邻里合乘”扩展到整个常青花园,报名车主增加到162名。10月28日,报名车主突破200名。11月起,武汉其他一些社区开始效仿。为确保“邻里合乘”的规范化,与“黑车运营”相区别,常青花园社区紧急设计制作了“邻里合乘”车贴,并对参与合乘的车主及乘客信息做了详细登记。 

  车主最担心的是“拼车”会不会被认定为“非法营运”。对此,社区在咨询法律专家后,专门制定了合乘志愿书及承诺书,要求车主与“乘客”分别签署。车主在“志愿书”中承诺“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合乘者任何费用”。而合乘者则承诺“对合乘期间的人身安全自负其责,不得因合乘过程中发生的安全事故向车主提出追责请求”。 

  武汉青山区现代花园等多个小区均表示将加入“合乘”大军。武汉市运管处一位负责人说:“‘邻里合乘’如果风行武汉,势必大大缓解城区拥堵。”不过,他还是强调,“只要涉及钱,性质就变了。”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