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肌肉的涡轮时代 试驾福特全新野马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30日 15:19  新浪汽车  leo 字号:
肌肉的涡轮时代 试驾福特全新野马

  从语言逻辑上来讲“肌肉的涡轮时代”是一句病句,不过我希望车迷们能理解我在说什么。作为纯正美国精神的代表“肌肉车”无疑最为地道,很幸运我曾经与它们有过一面之缘,奔放、热烈、粗糙、狂荡不羁、粗线条到只信赖大排量=大马力而从不加任何技术修饰,这些都是那次一日情留给我的印记。

肌肉的涡轮时代 试驾福特全新野马

  提起野马就不得不说另外两位惺惺相惜的对手,一方面它们彼此残杀,而另一方面又相互支撑一起挑起了美国车的精神大旗。只可惜我们没有美国的石油战略储备,昂贵的油费与巨幅的关税让这类肌肉车们很难飞入寻常百姓家。终于现在破局者来了,野马作为第一个敢于用小排量涡轮引擎挑战大排量V8传统的叛逆者,巧妙的规避了大排量重税,这让它有了个十分合理的价格区间:39.98-42.98万元

肌肉的涡轮时代 试驾福特全新野马

  然而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必定不会一帆风顺,很多人将六代野马看做了肌肉三杰里的叛徒,对手们的奚落也随处可见,而我作为传统势力阵营里的一份子也对其有所抱怨,没了硬桥、没了V8大排量的野马还能称之为PONY CAR吗?我的失望情绪让负责福特中国的业务的JACK有所察觉,这位慷慨的东北汉子把钥匙递给我时只说了一句话:“去吧,尽情享受吧。”--我还有什么可说的!

肌肉的涡轮时代 试驾福特全新野马

  眼前的山路弯弯犹如一条过山车的轨道,而坐在方向盘后面的我正在等待着一头野兽被唤醒,我知道即将陪我一起挑战这条荒蛮的郊野山道的,是具有原始驾驶味道的超级肌肉跑车--福特野马,作为最具美国印记的车型之一,这台PONY CAR一直是我最想试驾到的车型之一,如今福特终于把第六代野马引入到了国内,并且让我有了3天的时间去享受这台完全不同味道的美国纯种马。

肌肉的涡轮时代 试驾福特全新野马

  副驾驶上的同事还在与我争论肌肉车与PONY CAR的不同含义,不过这个因野马而来的单词(PONY CAR)恰恰证明了野马上个世纪有多么成功。大排量、V8引擎、整体后桥,还有粗犷的驾驶感觉,但凡看过速度与激情的朋友都会对肌肉车留下类似的印象,只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是范迪萨尔,这头粗暴的直线蛮牛也绝非善类;

肌肉的涡轮时代 试驾福特全新野马

  有人说1960年的野马才是最后的肌肉摇滚,也是肌肉党们心中的王,不过我相信当真把1960年的野马放到你面前,也许大多数人的幸福都会在拼命摇滚的车尾中冲向马桶,所以我不再纠结这刘代野马使用了多连杆悬架和电控转向机,而从市区开到近郊这一段11.2L/百公里的油耗的确让我们缓和了一下对于小排量2.3T增压发动机的负面情绪。

肌肉的涡轮时代 试驾福特全新野马

  红色的点火按键依旧是点燃灵魂的开关,野马开始苏醒过来,随后我快速地挑逗油门,一声血脉贲张的怒吼瞬间清彻了嗓子,让人有些意外的是这种嗓音显然更接近大排量引擎,而绝非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工程师精心修饰的排气系统能够打造出美妙的声线,虽然仍旧不及V8引擎的暴虐,但作为最会玩排气音乐的民族之一,由山姆大叔调教出来的声浪已经足够性感。你只需要踩一脚油门,便会多增加几分期待。

肌肉的涡轮时代 试驾福特全新野马福特全新野马车内空间演示
肌肉的涡轮时代 试驾福特全新野马

  应该说在起步之前,一切看起来非常出色,比起那台如同坦克驾驶舱一般狭窄视线的道奇challenger而言,这台野马的视野要通透很多,唯一需要适应的也就只剩那长长的发动机舱;除此之外,它的坐姿与空间都并未让我感到任何的不适,基本就等同于坐在普通的家庭用车之内。

  依照美国大叔们的身材来看,它的前排座椅满足国内用户并不是问题,只不过这车的后座是用来看的,即便您的双腿大张也不能得到良好的空间,低矮的后窗会严重压迫你的头顶,这里应该就是宠物与购物袋的专属空间。

肌肉的涡轮时代 试驾福特全新野马

  与彪悍的外表不同,野马给人的最初感受是轻柔和精致。转向只需要很小的力度,甚至在停车时也是如此,换档感觉非常积极,唯独少了那种机械撞击的铿锵感。尽管这类撞击感一直被我们在家用车上所鄙视,但换到了这台充满性格的肌肉车上之后,我们反倒希望它能多保留一些。制动踏板的力度也相当理想--前提是你想要的是一个有肉感的制动器,而且位置和反馈俱佳;不过你得明白,这玩意绝对不是用来对付上下班拥堵路况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野马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金雷-leo)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