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比亚迪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跨越现实 新浪汽车冰雪体验比亚迪唐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9日 22:42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动力系统介绍及驾驶感受

1

  与传统的混合动力系统车型不尽相同,比亚迪唐共有两组电机可以提供动力输出,它们分别位于车辆的前轴和后轴,由于电机输出的动力不用经过变速箱而直接作用在前后轴的差速器上,所以这种非常直接的传递方式减少了大量的能量损耗,故工程师将比亚迪唐的内燃机与电动机参数简单相加作为系统总参数的标准,那么比亚迪唐的动力系统总功率即为261kW,扭矩820Nm。在电动机的扭矩释放方面,比亚迪唐的电动机扭矩调整耗时仅需20毫秒,而传统的内燃机扭矩调整则需要大约200毫秒,超级电四驱系统响应速度是传统机械四驱的十倍以上。

1

  在如此可怕的数据背后,是电池组给予比亚迪唐的最大支持;不仅如此,比亚迪唐的电池组可以在紧急情况下作为拥有3500W容量的逆变器,电池内部高达700V的直流电电压可以转化为220V交流电输出供电,可谓是业界独一份。高压电池组通过车载电脑适时进行漏电检测,在车辆发生碰撞情况下会自动切断所有电源,最大限度地保证车内成员的安全。

  在全自主研发的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之后,比亚迪唐还推出了多种可选驾驶模式。

  首先,驾驶员可以通过换挡杆后方的“EV”和“HEV”按键选择“纯电驱动”或是“混合动力驱动”两种驱动方式;其次,通过旋转“MODE”按键,驾驶员可以选择“ECO”(经济)或者“SPORT”(运动)两种行车风格;也就是说,比亚迪唐可以在“EV”(纯电驱动)模式下提供“ECO”(经济)和“SPORT”(运动)两种行车风格,也可以在“HEV”(混合动力驱动)模式下提供“ECO”(经济)和“SPORT”(运动)两种行车风格。

  另外,如果长按“EV”(纯电驱动)按键,车辆会自动进入强制电力驱动模式,车辆在保证电池电量足够下一次启动汽车以后,剩余的电可以由驾驶员尽情地挥霍在路上。由于我们试驾的是试装车,所以比亚迪唐在量产后,还会推出诸如“雪地”、“运动”等多种地面驾驶模式,其驱动方式也将更加智能。

  这里需要特殊说明的是,由于比亚迪唐在前后轴均搭载了电动机,所以在“EV”(纯电驱动)模式下,前后轴会模拟出动力比较均衡的全时四驱系统,车辆的行驶特性将更加稳定;而一旦发动机介入工作,车辆进入“HEV”(混合动力驱动)模式,发动机的动力会全部作用于前轴,后轴电机只有辅助作用,所以车辆在大部分时间内会表现出比较倾向于前驱车的行驶特性。

1
1
1
1

  所谓“542”战略,即百公里加速时间5秒,全时四驱系统以及百公里2L的综合燃油消耗,显然,比亚迪唐的来头真的不小。回到最原始的驾驶感受,它几乎可以媲美合资车型的SUV,再也没有主打经济型轿车或是SUV那种缥缈感。

1

  舒适的乘坐感受和稳重的驾驶感受往往不容易兼得,但是比亚迪唐还是在两个矛盾体中找到了比较合适的解决办法,电动机大扭矩的特性所提供的全时四驱感受很微妙,这也是它不同于传统内燃机汽车的原因。

  从2007年开始经历了8年的研发,比亚迪唐在问世的时候确实有着让人惊讶的表现,在新能源车似火非火的今天,它是不是能够掀起一番新的波澜呢?我认为价格等等都不是制约比亚迪唐销量的因素,因为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一个跨越现实的概念,等我们真的跨过了现实,再去品味它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马来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