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英俊暖男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悦翔V7(4)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4日 02:27  新浪汽车  李唯 字号:

  悦翔V7搭载了长安自主研发的1.6L BLUECORE发动机,从账面上的数据来看,悦翔V7的动力参数与同门师兄逸动几乎相当,最大功率为91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6Nm/3500-4500rpm。传动方面,悦翔V7采用了与悦翔V5相同的爱信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在如今6AT普及的时代这款变速箱显得有点落后,换挡效率一般,但是成熟的技术以及平顺的动力输出还是比较可靠的。综合悦翔V7介于悦翔V5和逸动之间的定位,这样的动力总成还是合情合理的。

  与前卫时尚的造型设计不同,悦翔V7的动力表现略显矜持和中庸,整体给人感觉更加偏向城市化的调校。发动机初段的动力输出充沛,配合灵敏度较高的油门,让起步加速到80km/h的过程变得十分轻松的。不过,发动机中后段的爆发力则十分有限,当进入4500rpm之后即使一脚地板油下去,伴随着发动机的嘶吼,悦翔V7带来的反馈依旧是平稳线性的动力输出。

  虽然悦翔V7搭载的爱信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对于现在来说略显落后,但是其对于油门的响应还是十分敏感的,始终可以根据驾驶者油门的力度进行适当的升档降档,提供合适的档位。此外,这款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升降档的平顺性也十分优秀,整体的顿挫感微乎其微。

  悬挂方面,悦翔V7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拖曳臂的组合,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常见的。而调校方面,悦翔V7悬挂的整体表现还是偏向舒适的,对于道路上细小的颠簸化解的还是比较到位的。但是,当车辆进过减速带时车身上下跳动也比较明显。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