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不支持Flash

Octavia全新明锐打造人性化驾乘体验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7日 10: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捷克人热爱艺术就像热爱自己的生命。在这种氛围之下,捷克成为一个盛产艺术大师的国度,例如导演米洛斯·福尔曼、作家米兰·昆德拉和卡夫卡等,他们的作品影响深远,是全人类的财富。在如此浓郁的艺术氛围影响之下,诞生于捷克的工业产品也被赋予了独特的艺术魅力。其中,来自百年品牌斯柯达Octavia新明锐就以精雕细琢的设计和精益求精的品质展现出了其不凡的艺术造诣。

 

 Octavia全新明锐打造人性化驾乘体验 Octavia全新明锐打造人性化驾乘体验

贴心细节设计精准洞悉需求

作为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两度获得者以及捷克电影“新浪潮”的代表人物,米洛斯•福尔曼的作品以深刻洞悉人性、呈现生活本真为主要特点,赢得广大观众的共鸣。而在Octavia全新明锐上,细节处的贴心考虑也充分体现了其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

Octavia全新明锐的中控台以立体几何手法打造,这种区域分明的设计不但视觉上更简约,也让操作更便捷,中控面板的微倾设计也更符合日常操作习惯;四幅多功能方向盘中央气囊区采用全新浮盾式造型,营造出更加轻盈的视觉感,方向盘截面也一改传统的圆形,采用接触面积更大的椭圆形设计,不易打滑且握感舒适。值得一提的是,Octavia全新明锐自动挡车型的换挡杆也一改传统设计,挡位解锁按钮位于换挡杆前部,换挡舒适便利,而换挡按钮按动方向与换挡杆位移方向一致,新手操作时可以很快适应,这种灵巧的设计也符合整个内饰的一贯简约风格。

 

 Octavia全新明锐打造人性化驾乘体验 Octavia全新明锐打造人性化驾乘体验

在科技配置方面,Octavia全新明锐同样以用户需求为首要考虑。其配备的智能感应式雨刷除集成雨量传感器外,还专门设计了人性化的“冬季模式”,只要在车辆熄火3秒内拨动雨刷点动开关,就能使雨刷片停留在最高位置,以防冬天被雨雪冻住;遥控钥匙同时也具备车窗遥控功能,在长按开/解锁键2秒后,即可一键开启/关闭四门车窗,这一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十分罕见;多功能外后视镜配备照地灯,能在夜晚为车主提供良好的上车照明服务。当车辆挂入倒档时,外后视镜还将自动下翻,让车主倒车时能更全面地了解右后方情况;升级版的PLA2.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除垂直泊车和水平泊车功能外,还贴心地为车主提供了水平泊车开车出库功能,真正让车主做到放手一“泊”。

智慧空间艺术打造舒适座舱

犹如童话世界般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完美展示了艺术家们在建筑、雕塑等空间艺术方面的杰出表现,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城市。而在空间艺术上拥有极高造诣的还有Octavia全新明锐。

 

 Octavia全新明锐打造人性化驾乘体验 Octavia全新明锐打造人性化驾乘体验

Octavia全新明锐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659/1814/1460mm轴距比上一代车型加长了108mm达到2686mm,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在此基础上,Octavia全新明锐更运用充满智慧的设计方式营造出超乎想象的越级乘坐空间。与一般车型在B柱等较为靠前位置处就开始下降的车顶线条不同,全新明锐的车顶线条在C柱处才开始往下倾斜,这样设计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可以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充足的头部空间。而紧凑的中控台设计也让全新明锐的前排乘客获得了更宽敞的腿部空间。充裕的前后排头部、腿部空间表现让Octavia全新明锐完全可以媲美B级车。

在储物空间上,Octavia全新明锐也体现出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在其前排,车顶眼镜盒、副驾驶手套箱、前门内板的储物格及杯架、通道杯托和移动的烟灰缸、驾驶员侧下方的储物盒、前排挡杆下面的储物盒、带制冷功能的扶手储物盒以及A柱票据夹等应有尽有,带来居家般的温馨呵护。在后排,Octavia全新明锐提供的可放置杂物及饮料的后排储物格、后排出风口下部储物盒,以及前排座椅背后储物袋、B柱衣帽钩、后排中央扶手可调杯托等贴心储物细节更是想人所想,驾乘者的随身物品都能找到恰当的安身之所。另外,在保留了经典的掀背式设计的同时,Octavia全新明锐的行李厢容积提升至590升,将后排座椅折叠后更可轻松扩充至1580升,能轻松装下大号行李箱甚至双门冰箱等大件物品。

艺术源于生活,也服务于生活。Octavia全新明锐从消费者需求出发,秉承斯柯达品牌百年积淀的造车智慧,像打造艺术品一样对设计和品质精雕细琢,为驾乘者提供了极具人文关爱和艺术享受的舒适移动空间。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关注明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一杉)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