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科技>正文

原创沃尔沃自动驾驶测试项目“Drive Me”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3日 13:42  新浪汽车   字号:

  沃尔沃汽车将主导全球首个大型自动驾驶测试项目“Drive Me”。该项目包含100辆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将全部以日常行驶状态在瑞典哥德堡市公路上进行测试,这些道路都是具有代表性的交通干道,包括高速公路和拥堵道路。全部测试将在2017年完成。这一开创性项目由沃尔沃汽车集团和瑞典交通管理局、瑞典交通部门、Lindholmen科技园以及哥德堡市联合倡议。

磁场道路磁场道路

  现有的定位技术GPS、可视影像等在特定条件下均有局限性,针对此种情况沃尔沃科研团队,在瑞典哥德堡城外的试车场修建了一条100米长的试车道。沿路面下方200毫米深度,铺设了椭圆磁铁阵列(40×15毫米),同时汽车上也装配了多个磁场感应器,磁场道路则可以完全摆脱障碍物与恶劣天气对定位技术带来的不利影响。

  这一基于沃尔沃无人驾驶技术的项目亮点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

  1、自动驾驶让你在适合的交通环境下,将驾驶权交给汽车,解放你的双手,让你能够更高效地管理旅途时间。参加为实现可持续交通的自动驾驶项目Drive-Me,体验“开车”同时安全上网、打电话或休闲小憩的驾乘乐趣。

高性能传感器高性能传感器
高性能传感器高性能传感器
高性能传感器高性能传感器

  2、Drive Me自动驾驶汽车配备高性能传感器,不仅能够感知周围车辆和交通环境,更可以与沃尔沃智能云的交通控制中心互联获得即时在线地图和信息。

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技术
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技术

  3、自动驾驶技术为驾驶员带来的便利性优势显而易见。此外,该技术在安全、环保和改善交通拥堵方面的优势也将在Drive Me项目中得到论证。

手机应用手机应用
手机应用手机应用

  4、自动驾驶技术的运营让未来道路设施的设计更富有创造性,且使用率的性价比更高。如:优化停车场的大小和距离,将三车道改为四车道,十字路口、立交桥、隧道的合理利用等。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一元秒杀爱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