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宝马超级跑车将复产 采用雷克萨斯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5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宝马去年成功蝉联全球销量最高豪华品牌,但其在跑车领域则相对低调。在宝马公司与丰田签订的共同研发运动跑车等项目的深入合作,宝马将推出一款全新跑车用以进一步提升其品牌形象。宝马研发总监Herbert Diess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双方已经达成共识,基于联合架构打造全新跑车。重要的是新款跑车有两种不同的车型,各自传承两个品牌的优势,保留品牌的特点。”近日,网通社从欧洲媒体autoguide了解到:宝马全新超级跑车将采用雷克萨斯技术。该车上市后有望再续M1跑车当年的辉煌。

  宝马M1作为M系列的第一款车,于1978年正式推出。该车的开发采用多方合作的方式:由宝马提供的3.5升6缸发动机;匹配ZF的5速手动变速箱;外观设计则由乔治亚罗公司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最高时速达到26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8秒,这一数据是当时“速度最快的德国公路跑车”。随后,由于赛事规则的变更等因素,M1超级跑车最终在1981年正式停产,令人唏嘘不已,宝马至今在超跑领域还尚属空白。

  实际上,宝马与丰田在2012年年初就关于“共同开发燃料电池系统”、“共同开发运动车型”、“共同研究开发轻量化技术”以及“锂离子电池技术”的达成合作协议,在新能源和发动机轻量化车身设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随后宝马与丰田进行合作的进一步加深,双方研发针对跑车的通用平台。

  LFA作为雷克萨斯旗下首款超级跑车,凭借采用的碳纤维技术,加上高转速的4.8L自然吸气V10发动机,以及前置发动机布局配合轻量化车身与底盘达到相对平衡而受到广泛的认可。宝马采用雷克萨斯技术打造的全新超级跑车推出之后,不仅填补了超跑阵容的空白,而且还彰显了其不凡造车实力。(网通社 2014年5月15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