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原创车展观车之:C4L不仅有脸蛋还有大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30日 10:23  新浪汽车  屠肆刀客 字号:

  最近微博、微信上流传着一个段子,说的是2008年以来历次国内地震诺基亚、苹果、三星都献了多少爱心,结论是“好人不一定有好报”。因为苹果、三星现在老New B了,诺基亚却已经被微软无情收购,总部原来以N开头的logo也在几天前换成了W开头。

  但商场本来就是战场,2008年底诺基亚收购Symbian公司就为其命运埋下伏笔,其后坚持Symbian系统,WP系统让人屡试而不爽,则进一步使其命运定型。市场给了诺基亚机会,只是它没有抓住。当社会上还在谈论80后的时候,其实80后也out了——周岁34、虚岁35,老大不小。

  现在是85后,更甚是90后的天下。消费过程中,他们考虑性价比,但更要有一个好的消费体验,诺基亚、摩托罗拉就是因为让他们用着不爽了而瞬间陨落的。所以,所有的企业未来一段时间都该多考虑考虑85后、90后的消费需求,否则就会面临类似“新一代小偷都不屑顺白耳机线以外的手机”的命运。科技改变生活,当大家都在玩智能的时候,你也别无选择,手机如是,汽车也一样。

  “‘4’无‘技’惮 专‘智’不服”,是雪铁龙C4L“百米冲刺王”第二季体验营打出的口号。像当下流行的网络用语一样,猛一看让人不知是什么意思。实际上主要想突出C4L的三点智能特性:

  其一,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STT技术)。可以在堵车或等红灯时自动关闭发动机以节省燃油,同时又能在起步时瞬间启动,完全不改变消费者的正常驾驶习惯。在消费者无察觉情况下,减少油耗和碳排放。C4L智驱版满足国V排放标准的同时,最多可以节省15%的燃油。

  其二,空调系统中同级车独有的离子发生器。面对“雾霾”,通过空气质量传感器主动监测污染,自动隔绝污浊空气,将循环系统由外循环改为内循环。离子发生器工作后,5分钟内,车内PM2.5指数可从400多降至60左右。10分钟左右,空调对PM2.5的过滤率可达99%。

  其三,ADML免钥匙进入系统和智能多媒体系统。不同于其他车型还有一个按钮的设置,C4L的免钥匙进入系统完全通过车门把手上的触摸感应区来实现开关车门。智能多媒体系统除了具备常见的导航、可视倒车、多媒体播放和蓝牙电话通话功能外,还可实现三方通话。

  这几项智能本领,是不是主要为满足新一代消费群体需求而设计的呢?因为现在他们已经被智能包围。C4L要让他们感觉自己好看的同时,还感觉自己挺聪明。

  其实,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我们也可以发现这样一个苗头——汽车越来越好看的同时,还越来越聪明。智能、一键、记忆、随动,两三年前还显得非常稀罕的名词和高端的配置,现在已经在很多普通车型中普及。对消费者来说,这种普及意味着开车将越来越舒服、越来越方便、越来越省事。记得车展期间,新国展四周都树着“汽车改变生活”的标语,那是不是这句之前还应该加上句“科技改变汽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sunrui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