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雷诺第一季度销量增5% 营业收入微跌0.1%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9日 07:31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4月24日,雷诺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由于欧洲车市复苏,上季度其全球销量同比增长5%;但欧元走强造成营业收入较2013年同期小幅下降。

  汇率导致营收微跌

  2014年第一季度,雷诺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2.57亿欧元,而2013年第一季度营收为82.65亿欧元,因而同比跌幅仅为0.1%。雷诺称,倘若没有汇率变化影响,则上季度营业收入将较去年同期增长5.1%。

  雷诺第一季度营收微跌

  雷诺汽车业务第一季度创下营业收入77.27亿欧元,在2013年第一季度77.36亿欧元基础上同比微跌0.1%。金融业务上季度营收从5.29亿欧元同比微增0.2%至5.30亿欧元。

  法国车企按照惯例,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仅公开营业收入数据,而不会给出利润数字。因此需要到雷诺发布半年报或者年报时才能知晓具体盈亏情况。

  雷诺指出,主要新兴市场货币兑欧元汇率下滑,例如阿根廷比索、俄罗斯卢布等,造成的负面影响达到5.3%,而积极的价格因素则抵消了1.3个百分点。向合作伙伴销售(整车和零部件)增长,为营收贡献了3.1%。

  根据雷诺计划,2014年全年将保证销量和营业收入的增长(按照恒定汇率计算),改善集团和汽车业务的营业利润业绩,汽车业务部实现正向自由现金流。

  销量攀升

  2014年第一季度,雷诺在全球范围内的注册销量(接近零售销量)达到636,239辆,对比2013年第一季度的608,455辆同比增长5.1%,但仍低于2012年的638,463辆。在雷诺旗下各车型中,Duster以97,280辆居于榜首。

  各区域市场中,第一季度雷诺在欧洲市场销量从30.8万辆同比增长17.7%至36.2万辆;在欧亚区域从5.2万辆同比下跌1.0%至5.1万辆;在地中海-非洲区域从8.7万辆同比下降14.9%至7.4万辆;在美洲从9.6万辆同比增长8.9%至10.5万辆;在亚太从6.2万辆同比滑坡30.0%至4.4万辆。

  各国家市场中,雷诺在法国销量最高,第一季度同比增长27.7%至145,632辆。其他各国销量请参看附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