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路虎发现Vision概念车将在纽约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5日 12:48  新浪汽车   字号:

  路虎将在纽约车展发布全新设计的发现Vision概念车,新车将成为全新发现系列的设计原型。

路虎发现Vision概念车路虎发现Vision概念车

  全新发现系列的产品定位于“休闲Leisure”,高于定位多功能(Utility)的卫士系列,低于定位豪华(Luxury)的揽胜系列。全新发现系列由现款发现和神行者发展而来,共将拥有四款新车。这辆发现Vision概念车确定了多功能、高科技座舱、发现家族非凡的越野能力等研发主题和方向,同时也向大家预演了捷豹-路虎将在未来数年采用的先进技术,其中包括远距离遥控和透明发动机舱。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8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8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2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2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3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3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4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4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5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5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6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6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7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7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8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8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9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09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0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0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1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1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2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2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3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3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4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4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5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5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6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6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7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17

  “发现概念车为我们勾勒出未来的休闲系列的愿景。” 路虎全球设计总监兼首席创意官芮哲勋(Gerry McGovern)表示,“时尚,切题,并引人入胜的设计,这是发现的重要转变。”

  新一代路虎的首款新车将是属于发现系列,用于替换现款神行者五座SUV的紧凑型豪华SUV。该车基于揽胜极光平台打造,将于年底发布,随后还将基于该车推出一款长轴距的七座版本。注重越野性能的全新大型豪华七座SUV也已确定加入全新发现系列,该车的目标竞争对手为丰田陆地巡洋舰。该车将成为捷豹SUV的姊妹车,定位介于揽胜极光和揽胜运动之间。发现系列的旗舰车型则将是现款发现的接替者,但将比发现4更豪华更舒适。发现旗舰将借用揽胜和揽胜运动的全铝合金平台,设计和定位都与发现Vision概念车非常接近。

  路虎发现Vision概念车的设计完全不同于现款发现4,拥有更运动的车身轮廓和线条,一改直棱直角呆头呆脑的形象。更短的前后悬为发现旗舰带来更紧凑的观感,并将借鉴揽胜系列的环绕式大灯和富有层次感的进气格栅。阶梯式车顶设计是对现款发现经典设计的继承,发现系列指挥官式的坐姿也将在新车中保留下来,三排座椅在阶梯式车顶和指挥官式坐姿的基础上实现剧院式设计,每一排驾乘者都能获得开扬的视野。

  隐藏式A、B、D柱,以及与车身同色的C柱都是源自现款发现的设计,但造型明显更动感和时尚。新车将舍弃发现4的非对称双开式尾门,改用传统的掀背式单尾门设计,但载物平台能够借助轨道向车外滑动并提供充足的承托能力,路虎将其称为“Social Seat”。

  发现Vision概念车的后门采用后置铰链无B柱设计,座舱内采用2+3+2三排七座设计,能够满足七位成人驾乘者的空间需要。路虎表示各位乘客都能得到同样充裕的腿部和头部空间,以及信息娱乐设备和储物空间。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采用全独立设计,能够前后滑动和折叠,从而提供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包括四座豪华模式,将第二排两侧座椅向前滑动为后排提供更宽敞的腿部空间,将第二排中座靠背翻倒充当茶几使用。

  发现Vision概念车的座舱设计和陈设都比发现4更豪华更雅致。中控台配备有大尺寸液晶触摸屏,能够借此操控大部分设备。为了减少方向盘按键数量,多功能方向盘也使用了小型触摸板。水准一流的材料和细腻的造工也值得期待,这包括豪华的金属装饰,特别准备的真皮针对SUV的需要进行了耐油耐水处理,手势操控车内氛围灯也是新车亮点。激光前大灯能够根据路面监控状况自动调整光照方向。

  智能玻璃(Smart Glass)就像电脑显示屏一样显示影像,你也可以将其视为抬头显示系统,但它将整块挡风玻璃作为显示屏。更诱惑的是,这套系统能够实现“透明发动机舱”功能,通过车头的若干摄像头摄录前方地面,通过数据处理后再投射到前挡玻璃实现虚拟成像,并能与前方路面相接,为驾驶者带来穿透发动机盖和发动机舱的“透视能力”。开阔的视野就像在驾驶一辆平头货车,以帮助通过特别恶劣的越野路面,在拥挤的市区也能带来帮助,极大的减少了大型SUV的盲区。智能玻璃还能够改变全景天窗、侧窗和后挡玻璃透光度,能够加深颜色甚至全黑。

  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可以借助前排座椅后的10英寸液晶触摸屏,通过车载wi-fi和智能手机的辅助实现各种功能。在大量新研发的驾驶辅助功能中,遥控驾驶是最亮眼的技术,准许车主在车外通过遥控器或者智能手机APP进行低速遥控驾驶,这对于挪车和通过险恶路面应该会带来很大帮助。

  激光地形扫描系统借助车头雾灯内的激光扫描地面情况,例如提供水深信息,并通过自动分析提供通行建议,甚至借助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强大的越野能力实现低速自动驾驶,轻松通过险恶路况。

关注发现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