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2014巴黎车展 >正文

原创全新奔驰GT AMG后驱跑车 巴黎车展将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08日 10:29  新浪汽车   字号:

  马力超过500 bhp的全新奔驰GT AMG豪华后驱跑车已处于路试最后阶段,新车计划在今年十月开幕的巴黎车展全球首发,预计2015年4月上市销售。

Mercedes-Benz GT AMGMercedes-Benz GT AMG

  奔驰GT AMG代号C190,采用全铝合金双座硬顶车身,目标竞争对手为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中国市场起价239万元)和保时捷911 Carrera S(中国市场起价172.4万元)。预计该车在英国市场的售价为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3万元),相比SLS AMG足足低了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2.1万元)。

  虽然售价和定位都不如SLS AMG,但GT AMG确实将以接任者的身份担当奔驰的性能和设计旗舰。SLS AMG将在五月停产,GT AMG的产品寿命周期将从2014年持续到2020年,届时奔驰将推出使用碳纤维强化平台的下一代SLS AMG。

Mercedes-Benz GT AMG谍照Mercedes-Benz GT AMG谍照

  在上市初期,奔驰为GT AMG提供520 bhp动力,相比420 bhp输出的V8 Vantage和395 bhp输出的911 Carrera S拥有明显优势。2016年将增推GT AMG入门版,动力将下调到480 bhp。作为车系旗舰的GT Black Series仍将保留,马力输出将调高到580 bhp,但AMG高层透露该车至少需要等到2018年。

Mercedes-Benz GT AMGMercedes-Benz GT AMG

  奔驰GT AMG的车身基于SLS全铝合金车身架构打造,但经过了大量改动,由奥地利格拉茨的麦格纳-斯太尔代工。新车的整备质量约为1480千克,比SLS AMG硬顶版轻了140千克。奔驰首席设计师戈登-瓦格纳(Gorden Wagener)亲自负责新车设计,外形将比SLS更时尚、更干练、更动感,并将对奔驰全系车型设计带来影响。车身整体比例与SLS相近,保留长车头短车尾的经典前置后驱跑车轮廓。

  GT AMG甚至车身尺寸都与SLS AMG接近,车长4640毫米,车宽1940毫米,车高1260毫米。两车车身的最大差别在于车门设计,GT AMG使用更传统的前置铰链车门,舍弃SLS AMG的欧翼式车门,这虽然少了一些话题,但传统车门对车顶刚性的要求较低,结构也更简单,从而能够降低重心高度。此外,SLS AMG的传统行李箱盖将被GT AMG的掀背式尾门替代,这是掀背尾门首次在奔驰跑车中得到应用,有助于增强实用性。SLS AMG提供硬顶和敞篷两种车身,而GT AMG不再提供敞篷版本,在高性能敞篷跑车市场的空缺将由新一代SL填补。瓦格纳透露,全新GT AMG将获得舒适的双座座舱,座舱设计受到飞机舱的影响,仪表板和各种控制按钮则能看到一些新款C级的影子。

  GT AMG将成为首款配备奔驰AMG 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代号M177)的车型,这台发动机也将被用于新一代C63 AMG。这台V8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为90毫米缸距,甚至与代号M133的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共享零部件,这台发动机被用于A45、CLA 45 AMG和GLA 45 AMG等奔驰的入门级前驱平台车型。

  目前仍然缺少全新奔驰GT AMG的详细信息,但据接近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奔驰将为新车提供多款动力,马力介于480 bhp到580 bhp。上市初期配备520 bhp动力,相比使用6.2升自然吸气V8发动机的SLS小了50 bhp,但使用涡轮增压系统能够增强低转扭矩输出,实际性能表现会比SLS更给力。

  澎湃的动力将通过布置在后桥的七前速双离合变速箱传递到两个后轮,这台由格特拉克提供的变速箱也是基于SLS的那台变速箱改进而来,但针对增压V8发动机的输出特性重新编写了控制系统迈普图。一位AMG内部人士表示新变速箱能够“在各种状况下以更快的速度更平顺的动作切换挡位”。传动系统除了这台高性能双离合器变速箱,还配有机械式差速器和最新的电控扭矩定向传送系统帮助调配动力。

  全新奔驰GT AMG将在位于德国阿法尔特巴赫的AMG工厂生产,奔驰尚未透露预期产量,但表示销量将高过SLS AMG。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小芳)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