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 2014北京车展 >正文

宝马 宝马X4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宝马X4将亮相北京车展 或年底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1日 13:35  新浪汽车  梅比乌斯 字号:
宝马X4将亮相北京车展,或许年内就会进口上市宝马X4将亮相北京车展,或许年内就会进口上市

  新浪汽车SUV市场的细分化已成为2014年汽车巨头们共同关注的增长点。在2014日内瓦车展上,宝马推出了旗下又一款全新的SUV车型,将coupe与SUV通过性相结合的宝马X4车型,与X3共享平台,定位介乎于X3与X5之间。

宝马X4生产计划 宝马X4上市周期
与X3共线在宝马设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帕坦堡工厂生产 4月亮相北京车展,最早2014年底进口上市
宝马X4的定位略高于X3,但低于X5.宝马X4的定位略高于X3,但低于X5.

  宝马X4源自2013年上海车展发布的同名概念车,与中国市场有着独特因缘的X4,无疑也会将中国与北美市场作为其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预计,X4会与X3共线在宝马设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帕坦堡工厂生产,这款新车最快将于4月的北京车展在华亮相,并于2014年年底进口上市。

宝马X4 宝马X3 宝马X5 宝马X6
车长 4671mm 4642mm 4909mm 4880mm
车宽 1881mm 1881mm 1938mm 1983mm
车高 1624mm 1686mm 1772mm 1709mm
轴距 2810mm 2810mm 2933mm 2933mm
宝马X4的造型更加运动宝马X4的造型更加运动。
宝马X4会配备LED大灯总成宝马X4会配备LED大灯总成。
宝马X4的尺寸与X3差别不大,但重心明显更低。宝马X4的尺寸与X3差别不大,但重心明显更低。
宝马X4的外观造型有些神似3系GT宝马X4的外观造型有些神似3系GT。

  X4的定位区别于同平台的X3。如果说X3是宝马针对中型SUV的基准车型的话,那么X4则是这一主线上衍生出的个性化分支。从外观上看,X4最鲜明的特质就是源自Coupe设计的流线形车顶以及同样独特、短小的车尾,这样的设计似乎是X6和3系GT车型的混合体。

  比3系GT更SUV,比X3更像跑车,独特的定位势必会为X4带来更多时尚人群的关注。X4的中网带有更多的镀铬装饰,而头灯的银色轮廓线则清晰的勾勒出了大灯硬朗的造型。虽说X4整车的设计追求的是流程的线条,但细节之处也在融入刚硬化的男性元素。

宝马X4内饰与X3如出一辙,方向盘的造型也没变,二者可能是内饰的配色会略有差异宝马X4内饰与X3如出一辙,方向盘的造型也没变,二者可能会在内饰的配色上略有差异。
配置上与新X3差异不大,似乎应增添一些适应运动取向的特有配置配置上与新X3差异不大,似乎应增添一些适应运动取向的特有配置。
X4是一款标准的五座车型X4是一款标准的五座车型。

  虽然没有更多的细节,但从已知的信息上看X4的内饰改进自X3,与X6所使用的四座布局有所不同,X4采用的是标准的5座布局,但后排座椅中间略高的突起与较矮的车顶会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感。至于配置,X4的表现中规中矩,它基本延用了X3上的配置构成,带手写输入的idrive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都在配置单中,若是可以增加个实用的全景天窗,那就完美了。

宝马X4 奥迪Q5 奔驰GLK 路虎极光五门
车长 4671mm 4629mm 4528mm 4365mm
车宽 1881mm 1898mm 1840mm 1965mm
车高 1624mm 1655mm 1689mm 1635mm
轴距 2810mm 2807mm 2755mm 2660mm
掀背式的造型带来了宽裕的储物空间,起步500升,后排座椅放倒就增加到1400升掀背式的造型带来了宽裕的储物空间,起步500升,后排座椅放倒就增加到1400升。

  在车身尺寸上,X4的长宽高分别为4671mm、1881毫米和1624mm,轴距为2810mm,相比X3更长更矮。此外,X4的前后轮距分别达到1616mm和1632mm,比X3略有加宽。整车比例的变化,让X4看起来更宽、更矮,视觉重心也更加平稳。倾斜的掀背式车尾可以提供500升的储物空间,当后排座椅放倒后,这一区域的储物空间会提升到1400升。所以,如果你想选择一款个性车型,却又不愿意为了时髦放弃实用,那么X4会是一款不错的备选车型。

  X4的汽油动力将以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主,最大马力扭矩分别为181 bhp和270 Nm,xDrive28i则调高到242 bhp和350 Nm。配备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机的xDrive35i拥有302 bhp最大马力和400 Nm最大扭矩。先期上市的X4将会主推四驱版本,后续是否会推出后轮驱动的两驱车型,目前还不清楚。

关注宝马X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