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比亚迪规划普及2.0T引擎 5款车型将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1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在比亚迪旗下多款车型应用1.5T发动机后,已成为国内唯一实现大规模普及增压发动机的自主车企。在此之后,比亚迪再度开始酝酿动力总成的全面升级。日前比亚迪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去年比亚迪已实现2.0T直喷增压发动机生产线的下线仪式,经过长时间的研发实验后,从今年开始将实现2.0T直喷增压发动机的大范围普及,主要应用于中高端车型。据了解,搭载这款最新“T”引擎的车型将包括S6、思锐等5款车型。

  这款即将在今年搭载到量产车型上的2.0T发动机,是比亚迪深圳第十七事业部进行研发生产,拥有绝对的自主知识产权。对此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曾表示:“2.0TI直喷增压发动机,在国内自主品牌中还是第一个。”同时也打破了海外车企对国内自主品牌的技术封锁。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2.0T直喷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数据上不仅全面超越同级对手,甚至赶超大众集团所生产同排量引擎。据了解,大众集团所研发的EA888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为280N·m。而比亚迪2.0TI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kW,峰值扭矩达320Nm。

  可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6DCT的动力组合可以实现百公里8.6L的综合油耗数据,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实现全面优化。

  现阶段比亚迪高端产品所搭载的发动机均是1.5TI的小排量直喷增压发动机,今年2.0TI直喷增压发动机也将陆续在比亚迪高端车型搭载,从而实现高端车型动力总成的全面升级。先期将在热销SUV产品S6、中级轿车G6和思锐,随后在全新旗舰SUV-S7、C级轿车等共计五款车型上匹配。

  据了解,目前比亚迪已拥有规模庞大的发动机生产基地,按照企业规划,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年产量将达到40万台。2013年比亚迪汽车销量为50万,这也表示未来将有近8成的车型都将实现增压化。对此有比亚迪内部人士透露:现阶段比亚迪已研发有1.2T、1.5T、2.0T等多款增压发动机。

  2013年比亚迪触底反弹,2014年对于比亚迪来说是新的开始,将迎来新一轮的产品投放期。加之动力总成的全面升级,相信今年比亚迪还将实现销量10%的增长。(网通社 2014年3月11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