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Jeep 自由侠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Jeep首款小型SUV自由侠预计2015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0日 09:03  新浪汽车  梅比乌斯 字号:
Jeep首款小型SUV预计2015年进口上市Jeep首款小型SUV预计2015年进口上市

  新浪汽车讯 在2014年的日内瓦车展上,2008、昂科拉、ix25这一级别的小型SUV已成为诸多车企关注的新增长点。在竞争对手相继推出属于小型SUV的产品线后,Jeep品牌也在车展上首发了旗下的首款小型SUV车型Renegade,并出乎意料的同步公布了这款新车的中文名“自由侠”。


T-Roc 2008 昂科拉 翼博 自由侠
车长 4179mm 4159mm 4278mm 4280mm 4200mm左右
车宽 1831mm 1739mm 1774mm 1785mm 待定
车高 1501mm 1556mm 1646mm 1658mm 待定
轴距 2595mm 2538mm 2555mm 2530mm 2570mm

  自由侠的诞生得益于Jeep的母品牌克莱斯勒近年来和菲亚特的深度合作。在新车研发过程中,更多全球化资源的引入,帮助Jeep迅速理清了旗下产品线的归类,在2013年自由光车型的顺利进口后,自由侠的诞生也与中国市场联系紧密。据悉,预计2014年年内海外上市的自由侠,将会在4月的北京车展亚洲首发,最晚在2015年第一季度进口国内销售。

配置丰富、动力定位价高的自由侠,进口后的入门价格也会比较高配置丰富、动力定位价高的自由侠,进口后的入门价格也会比较高

  从平台衍生上看,自由侠出自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共享的“small wide”,这一平台上还有意大利人的小型跨界车500X。与欧洲品牌的互通有无,为Jeep带来了此前不曾拥有的小型车平台,而基于FF结构的四驱系统以及这一结构上衍生出的两驱跨界城市SUV,更是在成本与空间上取得了让人满意的平衡。

自由侠的设计已经回归了Jeep的传统造型自由侠的设计已经回归了Jeep的传统造型

  在车身尺寸上,自由侠的轴距为2570mm,车长预计会在4200mm上下,是一款以精致为核心的小型SUV。以进口形式销售的量产后自由侠,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大多是已经实现了国产的车型。昂科拉、翼博以及马上也要国产的东风标致2008和北现ix25都会拥有一定的价格优势,而以进口方式销售的自由侠则会最求更高的配置标准。

自由侠与菲亚特500X同平台,硬朗的车身轮廓神似奔驰GLK自由侠与菲亚特500X同平台,硬朗的车身轮廓神似奔驰GLK

  有趣的是,自由侠没有沿用自由光的突破设计,外观构型回归硬朗的造型,不知自由光的“六眼”风格是否会就此成为绝唱。车头最醒目的就是7孔进气格栅,圆形的头灯为标准的透镜灯头。全车的包围都带有黑色的塑料包边,这是为了凸显Jeep核心的off road设定。

内饰设计和工艺继续提升,细节的配色和车身颜色统一内饰设计和工艺继续提升,细节的配色和车身颜色统一

  近年来,Jeep的内饰一直在提升整体的设计与工艺,自由侠的内饰布局与500X神似,但是细节的元素却已经全面Jeep化了。为了回避昂科拉、翼博等车型,自由侠在配置上颇下功夫。目前从展车上看,进口国内的自由侠将会配备全景天窗、7英寸的行车电脑屏幕、6.5英寸的多媒体导航屏幕、电子手刹、车道保持、自动泊车等等,都是自由侠的亮点配置。当企业的产品用配置强调自己的定位时,其定价大体都会处于同类车型价格区间的上端。

自由侠的配置价高,进口后的入门售价也会处于同级车的价格区间的上游自由侠的配置价高,进口后的入门售价也会处于同级车的价格区间的上游

  在动力上,自由侠也保持了与配置规划类似的思路。追求在动力上和对手拉开差距。目前小车的入门动力就是1.4T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将在118kW左右,最大扭矩将不小于184N.m,除了这款发动机,还有一款137kW的2.4升发动机,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32N.m,这款2.4升发动机同样也是自由光的标准动力。好在美国人在动力的设定上还是有所节制的,要不然V6引擎也能成为自由侠的心脏。

  1.4T发动机可以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一对组合会让人联想到菲亚特的菲翔系列。而2.4升发动机则会配备9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也是处自由光以外,Jeep家族第二款使用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车型。

自由侠 2008 昂科拉 翼博
排量 1.4T/2.4升 1.6升/1.2T(稍后上市) 1.4T 1.5升/1.0T
功率 118kW/137kW 88kW/96kW 103kW 81kW/92KW
扭矩 184N.m/232N.m 160N.m/230N.m 200N.m 140N.m/170N.m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自由侠也会将四驱系统作为自身的一个卖点。自由侠会有入门的Active Drive Low四驱系统,基本可以满足不同路况下的四驱需求,进阶的Active Drive Low四驱系统则拥有更强的越野性能,攀爬比达到了20:1。除此之外,自由侠也会配有可提供5种不同工作状态的驾驶模式选项,这与标致的2008多少有些殊途同归。

  动力、配置的双面高配,无疑预示了自由侠的高调定位。从之前自由光、新大切诺基的定价规则就可以看出Jeep车型的上市初始价格始终不会是性价比的代名词,而在未来的1-2年内推出的后续跟进版本,才会在价格上寻求突破。

关注自由侠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