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众泰首款B级车曝光 尾部酷似雷克萨斯ES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0日 07:30  网通社   字号:

  此前名不见经传众泰汽车,在企业实现战略转型后,产销量有着大幅的增长。根据“32367”战略规划,众泰汽车将推出针对旗下的产品阵容进一步丰富,覆盖A0、A、B和C级市场,以形成大乘用车的布局。对此,众泰汽车总经理陈泓安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年内企业将迎来新一轮产品投放,并将推出首款B级轿车产品Z500。日前网通社也获得了这款新车的照片,除了拥有大气时尚的外观,该车的尾部与豪华品牌雷克萨斯B级车ES造型相仿。

  按照众泰的产品命名规划,Z500的产品定位将高于Z300。据众泰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Z500是企业首款进军高端轿车的产品,最快将于今年三季度推向市场,预计售价区间在9-13万元左右。

  众泰此前推出的产品或多或少会借鉴合资或豪华品牌车型的设计,这款Z500高端车型上依然可以看出来,其中尾部的设计与雷克萨斯ES十分神似,相近的尾灯和反光板造型和布局,营造出很强的层次感,令车尾具有很强的质感。

  前脸和尾部也有着很大差异,原创成分很高,并不易看出明显的借鉴痕迹。凶狠凌厉的前灯组配合LED日间行车灯,令整车前脸造型显得十分具有层次感。略显遗憾的是双镀铬条幅的进气格栅,给人感觉略显简朴,没有体现出常规B级轿车应有的商务气息。

  在新车的动力方面,众泰Z500将搭载旗下最尖端的“T”引擎。目前在旗舰SUV产品T600上已经搭载了这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9kW,峰值扭矩达215Nm。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众泰1.5T+DCT动力组合,可与比亚迪思锐等自主B级车相媲美。

  现阶段国内自主车企已出现产品逐渐向上发展的趋势,推出高端B级轿车/SUV与合资车型竞争。众泰车型也有着这样的产品储备,Z500将是首款B级轿车。按照未来的产品规划,后续企业还将推出Z600和Z700等高端B级轿车。(网通社 2014年3月10日 北京报道)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