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奢侈品营销 特斯拉请实在一些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4日 08:03  北京商报  王万利 字号:

  虽然频频起火,也因高售价屡遭质疑,但持续不断的负面声音似乎并未对特斯拉的销售造成任何影响。来自外电的最新消息显示,近期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大涨,公司市值已突破300亿美元。在中国市场,特斯拉的表现也是一片红火,北京特斯拉体验店每天客流如织,即便不是周末也常常爆满。

  铺天盖地的质疑性报道没能让中国消费者理性看待特斯拉,但的确让很多人知道了这个汽车界“苹果”的存在。在猎奇心理驱使下,很多人想近身看看特斯拉到底是何种神车。特别是那些喜欢追求新奇事物的土豪们,更是对特斯拉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走进北京特斯拉体验店稍作观察则不难发现,对特斯拉如此热情捧场的没有多少北京本地人,多是驱车或打着飞的来尝鲜的外地富豪。特斯拉在他们眼中不是一款车,而是一件可以证明自己时尚潮人身份的奢侈品,因此面对高达25万元的订金,且提车时间以年计时,也很少见到有人皱一下眉头。相反,如果不够贵才会有问题,“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绝对是眼下特斯拉主流客户的座右铭。所以,别管买回家后充电有没有问题,也不在乎是否物有所值,原本买一辆特斯拉的主要目的也不是用来开,而仅是要“拥有”。

  特斯拉显然也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看架势必然会将高开高走的路线进行到底。毕竟,在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面前,作为小众品牌的特斯拉根本不愁卖。2013年特斯拉全球共售出2万多辆车,瞧着中国消费者的热情,如果供应速度够快,保不准这点车中国直接就给全包了。

  不过,特斯拉应该明白,再怎么包装你也还是一辆车,不应该忘记作为车的本分。土豪们的新奇劲儿过后,不再喜欢和你做朋友,你要面对的还是广大的买车是用来开的消费者。因此,对待消费者请厚道一些,即便现在很多人当你是奢侈品在消费,你也不能真的就将计就计,走定了奢侈品路线。仅有奢华的外表但内里不实在,恐怕很难持久。奉劝特斯拉一句,如果不是想捞过一桶金就走,还请实在一些。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