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绅宝 绅宝A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经济型家轿新选择 北汽绅宝D50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8日 18:00  新浪汽车  金雷 字号:

  新浪汽车讯日前,我们新浪汽车得到一组网友实拍的北京汽车新车谍照。从图片上看,这款车就是北京汽车即将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推出的全新紧凑级三厢轿车,预计定名绅宝D50。

1北汽绅宝D50

  该款新车竞争对手锁定为伊兰特悦动荣威350等。资料方面显示,该车使用了北汽绅宝的全新M-trix平台,对于这款新平台的推测,一说是出自于原来的萨博93平台,而另一种说法是由萨博95平台缩短而来,但不管怎样该车型肯定都将继承萨博极强的运动基因。

北汽绅宝D50北汽绅宝D50

  外观上,新车的车头造型使用了目前流行的“X“字型设计,颇具动感,同时这样的造型又与北京汽车的“北“字车标形成呼应,延续了家族的造型基因。从现场的图片来看,新车全系均装备了透镜车灯,以及前雷达探头。

北汽绅宝D50北汽绅宝D50装备了透镜车灯
北汽绅宝D50北汽绅宝D50带有前探头雷达
北汽绅宝D50北汽绅宝D50

  绅宝D50的长宽高分别为4582/1794/1486mm,轴距为2650mm。新车采用了偏欧洲的整体设计风格,侧面使用视觉效果较强烈的双腰线设计,给其带来不少运动氛围。

绅宝D50的后视镜上并没有装备侧向转向灯,但在高配车型上具备自动收折功能。绅宝D50的后视镜上并没有装备侧向转向灯,但在高配车型上具备自动收折功能
绅宝D50的整车镀铬装饰相当少,只有车窗这一圈算是比较符合主流趋势的,但整体简单干练的车头车尾造型继承了北欧的简洁理念,并不惹人讨厌,并且非常符合其自身定位。  绅宝D50的整车镀铬装饰相当少,只有车窗这一圈算是比较符合主流趋势的,但整体简单干练的车头车尾造型继承了北欧的简洁理念,并不惹人讨厌,并且非常符合其自身定位
侧面车身采用了充满欧洲硬派风格的双腰线设计侧面车身采用了充满欧洲硬派风格的双腰线设计

  由于并非是最终的定妆照,因此不同配置的车型在最终的外观造型上或许还存在些许细微调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几款车在轮胎轮毂的使用上并不相同,除了轮毂尺寸不同外,低配版车型使用的是玛吉斯轮胎,尺寸为195/65 R15,高配车型使用的为韩泰轮胎,尺寸为205/55 R16。

高配版轮胎高配版轮胎:韩泰205/55 R16
1低配版轮胎:玛吉斯195/65 R15
1绅宝D50采用了四轮盘式制动系统

  绅宝D50在尾部造型的设计依旧延续了动感的设计理念,犀利的尾灯造型可以找到些许韩系车型的影子,不过在发光材质上比较普通,也没有采用熏黑处理。排气尾管使用了隐藏式设计,后保险杠上带有三点式倒车雷达,差色的设计更是将车尾的动感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1北汽绅宝D50
1车尾灯的某个角度让人联想起了北京现代的车型设计
1车尾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尾管设计,带有三点式倒车雷达,高配车型还装备有倒车影像

  内饰方面,可以看出绅宝D50仍旧在努力继承萨博的某些特征,整体简洁干练的中控台设计是典型的欧洲小型车风格,而中控台上方还特意装备了一块飞航式多媒体显示屏,黑色的中控台做工较为精细。在配置上,可以看到高配车型上装备了一键启动,ESP车身稳定系统等。

1北汽绅宝D50内饰

  绅宝D50同时推出搭载CVT的自动挡车型与搭载5挡手动变速箱的手动挡车型。不过自动挡采用了“拇指式换挡“并且只有在开启S挡模式下才能使用模拟手动换挡,实际功能意义不大。

1模拟6挡CVT只有在使用S挡的时候才能实现手动换挡,并且使用了“拇指式”换挡方式,实际意义不大
1低配车型装备了5挡手动变速器
 绅宝D50的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集合了多功能按键 绅宝D50的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集合了多功能按键
此外该车还采用了双炮筒式仪表盘,漂亮的表盘设计可以称之为该车的亮点,只是显示效果还应该再能细腻些。  此外该车还采用了双炮筒式仪表盘,漂亮的表盘设计可以称之为该车的亮点,只是显示效果还应该再能细腻些
1大尺寸的音响屏幕看起来很提气,而中控台最上部的飞航式仪表屏似乎是对以飞机起家的萨博的某种致敬
1在装备方面绅宝D50着实不弱,已知装备了一键启动、ESP车身尾灯系统等
1大灯的调节按键被放置在了手刹旁边,稍显怪异
在车内空间方面,目测来看前排座椅的空间比较充分,满足日常乘用不成问题,但后排乘用空间的表现相对一般。  在车内空间方面,目测来看前排座椅的空间比较充分,满足日常乘用不成问题,但后排乘用空间的表现相对一般
1绅宝D50使用了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的多连杆悬架,但关于新平台的来历,多方面说法不一
1绅宝D50先期搭载1.5L 4A91发动机,后期将有1.5T车型计划

  动力方面,新车先期推出搭载沈阳三菱4A91A发动机的1.5L自然吸气车型,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与这款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或一台模拟6挡CVT变速器。预计之后还将推出搭载1.5TGDI发动机的增压版车型,该机器采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63马力/5800rpm,峰值扭矩225N·m/1750rpm。

    北汽旗下全新的绅宝D50,这款车将在2014年4月的北京上市,预计售价7万起,关注这款车的朋友不妨届时到车展现场亲身体验一番。

2014北京车展必看车型之北汽绅宝D50

关注绅宝A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