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新自主品牌明年推出 售价5万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5日 07:50  网通社   字号:

  大众一直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廉价品牌,将在华的合作伙伴锁定为一汽集团。对此,一汽集团副总经理、一汽大众执行董事秦焕明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一汽正与德国大众联合研究低价车市场,我们将开发一个全新的自主品牌,大概4个小品种,可年生产45万-60万辆。“联合研究”的方式有望以一汽大众推出合资自主品牌来实现,近日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向网通社透露,明年一汽大众全新自主品牌将正式推出,届时一汽大众将首次触及5万元价位的细分市场。

  在目前国内5-8万元的细分市场中,仅有少部分合资车企进入这一领域。秦焕明还表示,“现阶段中国的廉价车市场,大概有350万辆车的需求。目前合资品牌中仅有赛欧等数款车型,或者一些其它品牌,没有真正的市场领导者。”

  在低端车的细分市场中,上海通用掌握着很大的话语权。上海通用在2013年实现316万辆的销量数字,同比增长11%。能够实现这一销量数字很大程度上,源于宝骏雪佛兰五菱汽车等品牌的廉价车型推动。虽然大众品牌也实现销量同比增长16.2%至327万辆,但大众集团在华的销量主要贡献来源于中档家用车和高档车,而上海通用的贡献点则是廉价车,显然低端车领域将是大众有待开发的新市场。

  包括上海通用在内,现阶段国内如广汽本田东风日产等合资车企均已推出自主品牌,从而依托成熟的技术、完善的渠道以及低廉的售价,实现合资自主品牌的竞争力。一汽大众未来也将依托旗下自主品牌打开低端市场,根据一汽与大众低价品牌的发展规划,未来将推出4款车型,包括一款入门轿车、跨界车、一款货车以及一款微型客车。上述车型都将基于目前捷达的PQ32平台打造。

  据悉,一汽大众已筹备在武汉新洲双柳镇建设旗下第5家工厂,据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新工厂未来有望投产一汽大众合资自主品牌。早在去年10月份,一汽大众便曾派出专家团对武汉市各大开发区进行了相关考察。据了解,这家工厂前期投入资金为80亿元人民币左右,占地面积约5000亩,年产能可以达到60万辆,这也恰恰与此前秦焕明所说全新自主品牌的年产能相同。

  大众汽车集团计划2018年前实现全球年销量1000万辆的目标,中国市场更是实现大众2018战略的关键。2013年大众集团全球销售973万辆,仅中国市场便贡献了超过30%的销量数字。这也足以说明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消费群体,在明年推出低价品牌后,拓展全新的细分市场,这也将助力大众集团2018战略目标的实现。(网通社 2014年2月25日 北京报道)相关文章阅读:·一汽大众推3款全新车型 涉及SUV/新迈腾2013-12-11·一汽大众削减4S店销量 严控经销商网络2013-12-11·一汽大众“自主”研发SUV 应对产品缺乏2013-12-09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