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PSA将研发多款-商务车 与全新308同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1日 07:40  网通社   字号:

  EMP2平台作为标致雪铁龙(PSA)集团最新研发的模块化平台,其将担任未来该集团下多款产品的研发工作。对此PSA内部知情人士也曾向网通社介绍:在未来EMP2平台上,我们将实现更多种类车型的生产。目前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标致全新308已正式在海外推出,除轿车外,根据该集团的规划,未来多款全新商用车(包括货车和重型车)也可基于这一平台打造。

  目前PSA集团共有EMP1和EMP2两大平台,前者主要面向该集团定位较低的紧凑型(含紧凑型)以下产品,后者则将成为定位较高的紧凑型以上产品。其中标致品牌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全新308已正式在海外发布。同时包括508以及雪铁龙C5等产品也将采用此平台进行开发,而部分商用车也能通过该平台实现生产。

  EMP2作为PSA集团研发的全新模块化平台,通过多项轻量化技术的应用,实现了重量的大幅降低以及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同时得益于模块化技术的应用有效降低了新产品的开发难度以及成本。全新平台可已生产轿车、轿跑车MPVSUV以及商用车在内的五大领域,并且使其成为继大众集团(MQB平台)之后,第二个采用模块化平台的厂商。

  商用车作为PSA除轿车领域外,另一重要的市场,目前标致Boxer、Partner和雪铁龙Jumper等多款该领域产品。随着全新平台技术的推出,未来上述车型均有望基于该平台打造,同时根据PSA内部知情人士透露:EMP2平台的轴距涵盖了2620mm-2900mm。因此其同样适用于尺寸更大的商用车型,也为PSA集团未来商用车的发展提供帮助。(网通社 2014年2月21日 北京报道)相关文章阅读:·PSA将推中大型轿车“DS 7LS” PK奥迪A62014-02-18·PSA在华建第5家工厂 最大产能有望达25万2014-02-11·PSA将代工欧宝小型跨界车 有望入华销售2014-01-27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