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能源>正文

今年买新能源车最高补贴10.8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9日 07:12  北京青年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雷嘉)今年买一辆新能源汽车,北京的消费者最高可获得10.8万元的补贴。补贴数额今后将逐年减少。《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昨天出台。记者从市科委了解到,在今年全市2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指标中,个人占一半,2月26日首次摇号的指标数量将于春节后公布,可购车型也将于2月公布——全部为国产自主品牌。  

  摇号:单独设“池”

  在北京买纯电动车,可能也得摇号。而且,普通小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摇号不“兼容”。据介绍,本市对新能源汽车申购者的资格要求与普通汽车一样,但对新能源汽车的指标实行单独配置,即一个申请者不能同时参加两种车的摇号,如果想参加新能源汽车摇号,必须先退出普通汽车的摇号申请。

  今年本市的新能源汽车指标为2万辆,单位和个人各占一半,首次2月26日摇号的具体指标数量将于春节后公布。按照规定,如果申请数量少于当期指标配额,当期申请者都可以配置购买;如果申请数量超过当期指标配额,就需要摇号。假如按今年2万个指标平均分配计算,每次摇号个人和企业各有1667个指标。据了解,今年第一个月新能源汽车购车摇号通过审核的已有1771个,其中个人731个,单位1040个。

  可供市民选择购买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也将在2月份公布。市科委新能源与新材料处处长许心超介绍,目录上将全部是国产自主品牌汽车。

  补贴:最高10.8万 逐年递减

  关于市民普遍关心的新能源汽车政府补贴,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采取1:1的补贴政策,即国家补多少,北京市也补多少。以纯电动小客车为例,对续航里程(充满一次电能跑的里程)80至150公里的车型,国家和北京市分别补贴3.15万元;对续航里程150至250公里的车型,国家和北京市分别补贴4.5万元;对续航里程超过250公里的车型,国家和北京市分别补贴5.4万元。消费者购车时可以直接支付扣除补贴款后的价格。

  据了解,从2015年到2017年,北京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指标分别是3万、6万、6万辆,而北京市提供给消费者的补贴也将逐年递减。

  相关新闻

  5公里半径内可充电

  本报讯(记者  解丽)从今年开始,本市将打造5公里半径电动车充电网络,到2017年实现城区和郊区新城全覆盖。昨日,国网北京电力正式发布《电靓蓝天清洁首都空气电力行动》白皮书。

  昨日,首个借助于公共区域停车场的充电场站也正式在顺义区开始运营。国网北京电力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本市计划在所有P+R停车场为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 

  该负责人说。根据电动车的充电特点和使用者的习惯,电量到了20%到30%左右,汽车就会提醒车主充电,国网北京电力根据北京的交通情况等,测算出5公里半径配置一个充电点的标准。从今年开始,本市将推动充电网络的布点建设,在P+R换乘停车场、电动汽车销售4S店、高速路服务区、大型市场超市、社会停车场等公共区域开展设施规划建设,到2017年将实现城区和郊区新城的全覆盖。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