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沃尔沃将推“S10”微型车 与smart竞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7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根据沃尔沃的相关规划,其将在未来四年投资110亿欧元(约880亿元人民币)研发新车以及工厂建设工厂等,并计划2020年前实现全球80万辆的销售目标。也因此完善产品序列进军各个级别细分市场,将成为销量提升的重要保障。对此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汉肯·塞缪尔森先生表示:“为了发挥规模优势,未来会在小型车开发方面与吉利开展合作。”此前,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先生曾表示表示: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对沃尔沃来讲就变成全系列了,S60以下的所有产品都可以基于该平台生产出来。近日网通社了解到:目前吉利控股正在与沃尔沃扩大合作,意在设计一款全球性微型车,并且该车有望命名为S10,奔驰smart将成为其主要竞争对手。

  完善轿车产品序列 全新车型将基于CMA平台打造

  在2010年,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18亿美元正式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此举也使得双方的相关技术将得到共享,并可在多领域实现合作。目前沃尔沃在售的轿车产品中,已有定位在紧凑级市场的V40。而为使自身产品线得到完善,其将与吉利合作研发一款微型产品S10,以与目前奔驰和宝马等豪华品牌在各级别市场展开角逐。

  S10作为一款沃尔沃旗下定位在微型车市场的全新产品,其或将基于吉利与沃尔沃合作研发的CMA平台打造。关于该平台的结构特性,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中心一位高层表示:与SPA平台相同,这也是一个可扩展的平台架构,其中轴距可实现在0-215毫米之间自由拉伸、轮距则可在0-35毫米之间进行变化。除该款全新微型车外,紧凑型SUV产品XC40在内的多款中型以下产品均有望基于该平台技术。

  搭载1.0T发动机 竞争奔驰smart

  在动力方面,沃尔沃S10有望搭载吉利所研发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而通过较小的排量,在获得足够动力的同时依然能保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关于该款全新引擎,吉利内部人士曾向网通社透露:目前吉利正研发1.0T和1.3T在内的多款增压引擎。而未来全新车型上市后,奔驰旗下定位在微型车领域的smart fortwo以及MINI即将推出的全新微型车将成为其最为主要的竞争对手。(网通社 2014年1月27日 北京报道)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